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0月17日星期二

旺狗(雪域寓言)

 


旺狗

清道夫罗跋被国王破格提拔为环保部长,可以说他的人生转眼间风光无限好。

有一天,罗跋在河边散步时遇到了一只流浪狗,流浪狗名字叫质多楞迦。罗跋当清道夫时,质多楞迦曾是他的朋友。

罗跋对质多楞迦说:“以前,我很穷,也没什么好东西给你吃,尤其是那年爆发了一场持续很久的灾荒,我和你差点饿死。现在,我当上了国王的环保部长,你回到我的身边吧,你再也不会为吃住担忧了。”

质多楞迦对罗跋说:“我与你在一起生活的时候,虽然也受到饥饿的威胁,但当我流浪在外时,常会被外面那些高傲的狗咬得遍体鳞伤。这个世界到处会发生狗咬狗的事,王宫里的狗更会狗仗人势,还会恶狗先告状。我可不愿意做君王的狗奴才。”

质多楞迦说的话,让罗跋突然开悟了:自己为什么要当国王的仆从?王宫里狗盗鼠窃、狗恶酒酸,到处是狗肺狼心、狗党狐朋,所有的狗都是狗仗官势。象狗那样摇尾乞怜,极尽逢迎、献媚,这绝对不是自己狗茍蝇营生活的选择。

质多楞迦又对罗跋:“如果你果断地选择离开王宫,我就会和你生活在一起,金屋银屋不如自家的狗窝。”

罗跋接受了质多楞迦的建议,不辞而别地离开了王宫,选择了自由的生活。

罗跋与质多楞迦一路上唱起了快乐的旺狗》歌:

 

旺狗欢声叫,

主人开怀笑。

旺狗乐淘陶,

幸福身旁绕。

旺狗打个滚,

财源滚滚到。

旺狗会高跳,

事业步步高。

旺狗撒个欢,

吉星便高照。

阳光暖暖照,

心情无限好。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