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

爱心之光(雪域寓言)

 


爱心之光

 

不知是哪年哪月哪时,水云庄园的庄主顿嘉树收养了一只受了重伤的雌性黑颈鹤,这只黑颈鹤是被猎枪子弹击伤的,翅膀已经被打断,她再也不能在天空中飞翔了。

顿嘉树给这只黑颈鹤取了一个西域名字:宗宗。

很快,有关顿嘉树收养了受伤的雌黑颈鹤宗宗一事传开了。顿嘉树的仁慈,感动了居民,当地孩子们都叫他“鹤爷爷”。

顿嘉树热爱动物,并且精通各种动物语言,动物们也常云集到水云庄园

人性与兽性,有没有区别呢?顿嘉树认为人性可恶,兽性高尚。因为他的父亲反对领主被杀害了。顿嘉树一生经历中也遇到了很多人性险恶的事。他认为兽性中有很多为人不知的高尚之处。人兽都有共性,爱其所爱,恨其所恨。但是,他对人性的看法,显得有些冷谈。他认为恶人六亲不认是禽兽不如。当然,什么是人性,什么是兽性?这是关于生存研究的永恒课题。

顿嘉树收养了受重伤的黑颈鹤宗宗,还救治了受箭伤的野猪德柏,受伤的宗宗和德柏都告诉顿嘉树:“伤害我们的是凶恶的猎手斯铁尼。他到处射杀动物,在他的眼里,所有的动物都是他的猎物。”

野猪德柏顿嘉树:“你为什么要救我们?”

顿嘉树说: 动物都有兽性,兽性与人性一样也分善恶。如果人类与动物都能以善为本,这世界就充满和谐和友爱。

黑颈鹤宗宗似乎明白了,她舞动起翅膀唱起了爱心之光》歌

 

阳光是光明之源,

我们渴望大自然的光,

但阳光照不进我们的心房。

 

爱心是精神之光,

我们信仰精神的力量,

爱心能融化我们心底冰霜。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