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

修善得福(雪域寓言)

 


修善得福

 

驴老头辞别喇嘛,在那个信徒陪同下离开寺园,准备到信徒家作客。途中遇到了阿古登巴和驴子马户。

阿古登巴应邀,同往信徒家。

信徒对驴老头和阿古登巴说:“我们心中种下的每一个念头,其实都是自己处事时的每一个举动。”

信徒说:我的儿子得了重病,需要换肾,肾源有了,可家里凑不齐手术费。一天,我在儿子病房门口发现了一个信封,里面居然有两万块钱。有了这笔钱,自然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可我想,这钱万一也是别人的救命钱呢?于是,我让医院帮忙找失主,还惊动了当地的寺庙喇嘛。

信徒继续说道:可几天过去了,依旧没人认领。喇嘛便让我想想是不是身边的人故意给的。我想了很久,我想到了儿子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的父亲去世时,我儿子把他接到家里,我对他如同己出,生活了一年后,他才被自己的母亲接走。在那之后,这个孩子就一直给我儿子寄东西。

信徒又说道:最终,喇嘛确定那笔钱就是儿子同学给的,他是为了报答当年的恩情。喇嘛就将此事告知了所有的信徒们。信徒们知道这事后,纷纷伸出援手,很快就筹齐了手术费。

阿古登巴说: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有因果的,人这一辈子,谁也躲不过因果。善因结善果,恶因结恶果。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冥冥之中都会回到你的身上。

驴老头问阿古登巴:一个人的福又究竟从哪里来?

阿古登巴说:我的答案是,从你的心上来。你命由你,不由天。所谓天,就是你的内心。

信徒说道:你说得对。我想起了一首歌。

信徒虔诚地唱起了《修行》歌:

 

你的内心怎么想,

你的天就是什么样;

你的天什么样,

你的命就是什么样。

自己种下什么因,

终会结什么果。

世事有轮回,

天理有循环,

命运有定数,

修善有福果。

人这一生,

其实就是一场修行,

什么样的人,

修什么样的果。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