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

风水慧语(雪域寓言)

 


风水慧语

 

信徒陪同阿古登巴和驴老头离开那個寺园后,很快就看到了信徒的家。

信徒对阿古登巴说:我的家正在裝修,在装修期间,有朋友劝我找个风水先生看看,以免犯煞。我不懂风水,先生是个智者,你能帮助我测一下风水吗?

阿古登巴笑了,却没有作答。

阿古登巴和驴老头来到了信徒家的前院,这时从后院突然飞起七八只鸟,信徒见状,急忙抱歉地冲着阿古登巴和驴老头说道:“麻烦两位先生在院门口等一会。”

“有什么事吗?” 驴老头讶然。

“后院肯定有小孩在偷摘果子,我们现在进去,小孩自然惊慌,万一从果树上掉下来就不好了。” 信徒笑着说道。

阿古登巴默然片刻说:“你这房子的风水不用看了。”

信徒讶然了:“先生是智者,何出此言?”

阿古登巴笑道:“有您在的地方,都是风水吉地。”

信徒:“大师所说的风水,究竟是什么?”

阿古登巴说,“《六祖坛经》有言: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所谓的风水,是你在心中种下的每一个念头,就是你在人间留下的善行。你对偷果子的孩子们没有责怪怨言,反而关爱他们的人身安全,害怕他们受到惊吓而受伤,这是最值得称颂的善行善德,有此德行之人,必因果皆福。”

这时,那些偷果子的孩子们跑了过来,他们对信徒说:“爷爷,我们刚才赶走了偷吃果子的鸟儿,我们没有伤害他们。”

阿古登巴和驴老头笑了。

孩子们快乐地跳起雪域舞《结缘》:

 

缘分,上天会说了算;

友谊,真情会说了算;

善良,内心会说了算。

假如你想要广积善缘,

你就用善心对待朋友,

朋友若能回来再找你,

真情也就永远属于你。

性善就得放弃怨和恨,

烦恼本不应该属于你。

你要面带微笑去生活,

不要太把责怪放心上。

你付出了善良和真诚,

也许不会立即有回报,

但是一定会得到补偿,

快乐只属于心善的你。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