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在波特兰小镇古玩店寻宝



女儿知道我喜欢古玩,就特意带我去了波特兰位于哥伦比亚河附近的一条古玩街。
在这条古玩街上我欣赏着美国人收藏的古玩。然后就与古玩店老板闲聊起美国古玩的特点。他给我看了大清乾隆年间的古清瓷碗,价格是400美元。
我喜欢收藏的不是名贵的珍宝,恰恰是最不起眼的日常生活用品,特别是劳动工具。我收购了几件小玩意,那是卖牛马奶时系在牛马脖子上的铁铃铛、打制麻袋用的铁锥、码头工人用来系绳的铁制挂钩,还有一只木雕小企鹅。特别是一件铜制的玩意,上面镌刻有麻将上的筒子花,我却不知这是什么。老板也讲不出所以然。

小外孙是摄影高手,虽然只有8岁,他却成了我的专职摄影师,我在美国的个照,几乎全是他拍摄的。他最擅长的就是偷拍照片,特别喜欢偷拍和抓拍我的丑态瞬间。不过,这一次他不仅拍摄了古玩小店的各种小商品,还抓拍了我与老板交谈时的动态照片,拍摄得还真棒呢!看看这些照片就知道他的拍摄水准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