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享受另类洗车瞬间的快乐





在游历美国波特兰时,女儿带我到一个洗车处去清洗她的汽车。
我坐在座驾上,汽车缓行在隧道式的一间洗车机房,在整个瞬间穿越过程中,我举起了相机,对着车窗玻璃不停地按下了相机快门,留下了一组怪异的图像照片,抽象的画面,给我带来了另类的快乐。
   其实这个全自动的隧道式洗车机很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是洗车速度很快,正常洗车速度为33/小时,如果选择高速洗车,洗车速度50/小时。
其次是安全性很高。洗车机采用了多重安全措施,光电感应技术对车体预先识别,提前设定刷子的运行轨迹,有效杜绝砸车事故;一旦超出洗车标准的车辆进入,洗车机自动停止工作,有效避免伤车事故发生。
再次,具有车体识别技术;在洗车机出入口处,有人性化的红绿灯标志;框架上方的反光镜设置,可让驾驶员清楚的看到车轮所处的位置等。
晃动在车窗玻璃外的布刷,对车漆的伤害降到了最低程度,布刷品质不论在洗净力、静音性、耐久性、柔软性、还是安全性等方面,不仅节能,还降低更换成本。
  车窗玻璃上喷发着高发泡洗车液,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幅怪异的画面。

我不停地按下快门,享受了一次完整的洗车过程和拍摄过程。这些照片,也许没人会感兴趣,我却感觉很有意思,因为我做了一件傻事,却是世界上没人做的事。我抓住了做世界第一傻瓜的机遇,哈,这就叫自得其乐,乐在糊里糊涂中。这样的洗车经历,远比那些洗脑运动来得自由自在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