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美国孩子们绘制的中国地图




在女儿执教的那所美国学校的墙上,有一幅美国孩子们绘制的中国地图。地图是由一位美国教师亲自绘制了底图,标有长江和黄河。
整幅地图上最令人感激的是那些用英语写下的祝贺中国春节和祝福中国人的留言。
美国孩子们用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写下了一句句“说明中国”的话。
美国人能有这样的创意,通过一个非常简单却有着意义深远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和知晓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得不对美国人的友情与善良,表示感谢。
我是在“打倒美国佬”的口号声中长大的,没想到我步入夕阳时光之际,我所看到的美国和美国人,却并非我所原以为的那样。
中美之间究竟有什么阻隔?我是不是变成了崇美的洋奴汉奸?或者成了被和平演变后的中国民族败类?我不会耻笑自己。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和谐的真正动力。也只有生活在最基层的民众,不会为了个人的利益或族人得失,松开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世界属于爱好和平的人,只有爱好和平的人才会真正走到一起。看到这些热情而真诚的美国孩子们,我希望中美友谊能万世流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