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中国纸扇美国造



在与女儿一起与美国孩子们共度中国兔年春节的时光里,学校安排了一个特别的娱乐节目:让孩子们用一张红纸折叠中国纸扇。在折纸扇之前,还有一个有趣而特别的祈愿仪式,那就是在红纸上先盖上中国红印,红印是兔子和其它的吉祥物图案。
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将自己的祈愿盖在扇面上,然后就是折纸……家长们都在忙乎着指导、帮助、参与。
我笑了:中国纸扇美国造。在美国的商场里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在这所学校的中国年里,美国人在学着制造中国产品了。

文化不分国界,友谊不分肤色。在美国,你可以去亲身体会一下,什么是平等、自由。在这里我没有受到任何岐视,我见到的都是热情的笑脸。我也从未见到私携枪支的人与我擦身而过,大多数美国家庭外出并不完全上锁。我在灿烂地笑声中度过了一个美国式的中国年,留下的是什么?留下的印象是:美国并不象那些公文式报道所说的那么恐怖,校园里听不见枪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