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如何在美国享受免费观光旅游



人除了吃饭和穿衣,总想能到处转转,游山玩水,自然是一种选择。到了美国,不仅会到闹市或风景点去观光,其实还有一个好去处,那就是走进美国人的居家生活,想了解一些美国人的真实生活状况。那么,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因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低迷,房地产又被银行收押了,银行背上了个大包袱,这些房地产成了银行的资产,银行就得付税。
在这种情况下,在波特兰随处可见,银行在卖房的广告牌。
看房去!
这是我与女儿的选择。女儿想买套别墅,我呢,想乘机看看这些原住房的美国人究竟是如何生活的?
一听说我们想购房,美国房地产中介公司就会感到特别兴奋,会派专人接待、陪同你到各种抛售的楼盘去参观,详细地回答你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周边的环境、交通、学校、医院,以及原主人的身份、职业等。
美国人的别墅一般都建造在风景秀丽的地方,平时不会让人有机会光顾的。现在人去楼空,你可以在这些别墅的任何地方自由走动。
我用相机不断地拍摄这些别墅建筑的外景,内装修,还有室外风光。自然还会不断地提问,了解美国人的生活状况与生活习惯。
几天来,我几乎走遍了波特兰的一些主要别墅区,观光不化钱,还有向导作讲解,另类旅游得靠智慧,美国人太老实了。
其实,你要是到大上海观光,就说要买南京路上的高档办公写字楼,准有人会陪你登上所有的高楼,你就不用化钱,欣赏到南京路和大上海的全景啦。信不信由你,只要你敢做,你就会享受到免费观光的乐趣。
这样做是不是太缺德?
不!有钱人风光过了,没钱人为何不风光一下?何况,又不是你造成这个变化的。再说,通过这番考察,你还会明白,富贵名利,有时淡若轻云,瞬时就不见了。
更何况,我和女儿也是真想买房,自然心安理得,才不会在乎这些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