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女牧师到家中传教



2912011,上午陪女儿去超市购菜,然后我在地铁站溜狗。女儿则去波特兰大学上课去了。
下午有二位女牧师来到了女儿家中,她们是专程来登门传教的,是给我的小外孙讲关于上帝的课。
我不信任何宗教,又是个无神论者。受我的影响,女儿也不信教,但她为什么要请女牧师来到家中,专程给儿子讲宗教呢?
女儿告诉我,其实据她所知,真正信教的美国人并不多,教堂有时也只成了结婚的礼仪殿堂。但在美国生活,必须懂得宗教的礼仪及相关知识,言谈举止,应该有个约束。女牧师来到家中传教是无偿的,让她们用宗教的礼仪及有关知识教育孩子,没有什么坏处,宗教中有很多启迪人生的故事,而且哲理性很强。学习宗教知识是为了更好地融入西方社会,了解和知晓西方人的价值观、人生观。
同时,当女牧师来到家中传教,也是让孩子学习新的语言的机会。一个小时的传教时间,女儿不用围着孩子转了,这段时间又回归到自己的生命旅途中了。
我自然无言以对。整个世界,信教的人很多,其实也很麻木,根本就弄不清什么是宗教,各宗教间又有什么区别。有个年轻人自以为精通佛教,还在网上指导甚至批评我,要我跟他学佛教,读他的论佛文章。我对此不屑一顾,屁大的小男人还来教导我,简直是渎佛之徒。在一些游览胜地,也会看到一些人,脖子上挂着十字架,手腕上套着佛珠,却对着道观里的神乱叩头。谁搞得清,这些人到底是信何方神主?

我不信鬼怪神佛,活得再逍遥不过了。那些信神弄鬼的人,又有几人是得到了神灵的庇护?我不反对宗教信仰,但我不会对那些木雕石刻的塑像去祈求庇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