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感受美利坚文化震撼



我每次踏上美国的土地,总会被美利坚的民族文化震憾。因为在美国,我总会有太多的意外发现……
在美国的学校里,学生上课时可以自由走动,随便说话,就连孩子们坐的课桌椅也是另类的特殊,一只塑料大彩球就是一把椅子,那是为好动的孩子特设的。
到处是为残疾人设置的停车位,残疾人的车子可以搬上轻轨,就连自行车也可以搭乘。
过马路时有特殊的红绿灯蜂鸣器,行人按一下指示灯,亮出过街信号时,车辆就会停下让你通行。
在每个餐馆用餐都应该支付小费,但你也会按规矩将吃剩的食品打包回家。
美国人不关心政治,不了解世界大事,甚至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他们只关心体育比赛和健身运动。
晚上九点之后,商店关门,你也不太可能在街上再遇见行人。
所有的美国人在路遇中都会送你灿烂的微笑,还有一句热情的问候。
美国的的婚姻、恋爱、同居观会让你看不懂,但他们会笑着说:不必为爱而死去活来,余下的事是“下一个”……
都说美国治安不好,可是你看不到犯罪的阴影,也看不到任何持枪的人与你擦肩而过……
任何人一旦离开自己的国家,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骤然进入一个陌生的世界,都会生怕迷失方向,这种迷失,其实就是文化的差异所带来的困惑,感受到的也就是不同的文化震撼。
我在美国,努力地解开美国文化的密码,中美文化的差异实在是太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