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中美互祝:恭禧恭禧


在歌声笑语中,我与美国的孩子们一起欢度着中国兔年春节。
为了在自己执教的美国学校里全力推广中国汉语和中国文化,女儿费尽了心机。初五那天,一个典型的中国春节联欢会在这所学校举办了。
为让这些美国孩子领悟和感受中国人的春节文化,女儿买了几百根棒棒糖,由我来帮忙,将红纸折成了一大袋的小红包。每只小红包里放着一根棒棒糖,这就是送红美国孩子们的春节红包。
那天,女儿提着纸袋穿梭在孩子们中间:“你用中国话说‘恭禧恭禧’,我就送你一个中国春节红包。”
孩子们乐了。于是,整个校园里到处可以听到“恭禧恭禧”的祝贺声。孩子们还学着女儿的动作,双手抱拳,面带微笑,我比孩子们还快乐。
孩子们问我:“恭禧恭禧,是什么意思?”
我说:“Money, money, we will have a lot of money!”

所有的人都乐了,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他们都抱起拳,脸带微笑地互相祝福“恭禧恭禧,Money, money, we will have a lot of mone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