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在美国度过的小年夜



122011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夜。
今天,我送小外孙上学后,就独自漫步波特兰森林公园。我多次去这个公园,原生态环境中的林木郁郁葱葱,空气清醒,这对一个长期生活在上海大都要市的人来说,是最难得的享受了。
在公园,一些老人在溜狗,或跑步。我与他们也会作些简单地闲聊。
中午回家,睡了一觉。我是没有睡午觉习惯的,难得在美国有这一片刻的宁静享受。
晚上,我准备了晚餐。然后就是教小外孙绘画,这是学校布置的作业,美国教师要孩子们用绘画去介绍一个亚洲国家。
小外孙画了北京长城和上海东方明珠。但家中的绘画颜料都在奶奶家,怎么办?
我教小外孙用酱油、果汁、咖啡和芥茉来代替颜料。小外孙又好奇又兴奋,一幅用特殊颜料绘制的画完成了。小外孙格外地高兴。于是我就对他讲述了颜料的来历,以及制作工艺,如植物、矿物等都是制作颜料的原材料。

    这个中国小年夜,我是在美国度过的,平静、祥和,没有喧嚣与繁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