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走近哥伦比亚河海事博物馆



人们常常会陷入一个生活的怪圈:一方面千方百计地想延长自己的生命,一方面在无所事事地空耗生命时辰。生命的价值好比是一本书,不在于书写的长短,却在于书的内涵展示。我十分珍惜自己的时间,对我而言,时间就是我的生命。我已步入老年的边缘,因此我懂得:珍惜生命其实也就是珍惜今天。那么,今天的我又应该如何度过?我兴致盎然地走近了哥伦比亚河的海事博物馆。
我原以为这是一个海洋博物馆,也许介绍的是海洋知识。据了解,这个博物馆成立于1962年,这是美国西海岸最优秀的海洋博物馆之一。2002年,博物馆改造扩建的空间,增加了近5万平方尺。该博物馆不仅包括互动展览,还包括主建筑构件,其中展出了二战美军海军驱逐舰和历史悠久的哥伦比亚灯船几个额外的船只。我走过了每一件陈列物,细心地努力解读这些展品的历史、经济与文化内涵,走近一个我还陌生的领域。当我仔细地观看了这里的展品和介绍后,我明白了这个博物馆不是单纯的海洋知识介绍,严格说应该是一个海事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内设有一个小剧场,可以在这里观看电影,电影显示了飞行员的战斗状况和冬季风暴中的“西大河”。
2010年,博物馆推出了一个新的展览,被称为“跨越栏:危岩通道”,它着眼于力量的体现。我感受到了海事救援带给我的震撼,海事救生员的无畏精神,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一个人的生命能够帮助更多的生命存在,虽然也许并一定是完美无缺的过程,如同神灵恩赐,但展示的却是与众不同的人格魅力与力量。痛苦与欢乐都是人生的体验。生命的苍白是因为没有这样的体验而变得一无所有,就象那些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的“城市闲人”和“乡下赌棍”,每天都在空耗时光,空耗生命的光和热。只有那些忘我学习、工作,忘我为民众奋斗献身的人,才值得我尊敬。我伫立在这些海事救生的展品前,想了很多,也想了很远。
在一个很不错的礼物商店,我在这里与服务员闲聊,希望得到更多的介绍,更多的了解,也购买了我所需要的书籍纪念品。人道精神不只是中国的专利,世界上到处都能看到人性最优秀的一面。

这个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30- 下午5:00,除了感恩节和圣诞节。成人入场费为十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