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家的感觉


正值周未。我一早起床,站在阳台上,望着晨雾迷漫的丛树林,心中泛起了复杂的情感。
也许是老了,总有一种想法,能与女儿生活在一起安度晚年。虽然等到了退休,但老总希望我能留下,又热情地对我说:你在我这里没有退休。我没有拒绝老总的好意,我仍在公司打工,做好我应该努力去做的事。只有在回家的时候,才会感到孤单,但不是孤独。我将所有的时间放在自己的爱好上,写作、画画、上网……但我很想有个家。
见到女儿了,我有了家的感觉。
我给小外孙带去了一些玩具,其中有中国古代的木制智力玩具。小外孙非常聪明,很快就能自如地拆卸与拼装,令我非常高兴。
去美国波特兰探亲,能与女儿、外孙在一起说笑、用餐,我有了家的感觉。
早晨是溜狗,捡拾狗屎。美国法律规定,溜狗外出必须牵着狗,还得用塑料袋将狗屎进行清理。
我开始洗碗、吸尘,整理房间,体会到一个老人退休后需做的事了。当然陪读小外孙,为他讲故事,也是我的责任了。

显然还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但我心平如镜,这也是我最渴望的一种生活享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