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令人心动的美国休闲时装



我现在每天穿着的都是美国休闲时装。全是纯棉的,色彩鲜艳、贴身、舒适。从我拍摄的照片就可以看出,充满活力与健康,无拘无束,自由潇洒。
我是到了美国后才发现,美国人的穿着很随意,以舒服为主。我看不到西装笔挺的美国人会从自己身边走过,能见到的都是穿着一双旅游鞋的美国人。美国的时装特色多与运动相关。怎么轻松怎么来。
美国时装,也会根据不同地区在变化着,比如华盛顿人的服装比美国任何其它城市都要古板正统,但是在夏威夷就要穿夏威夷那花花绿绿肥大而袖短的衬衫了。
美国毕竟是引导世界时尚潮流的国家,在很多城市的购物中心也有很多时尚的时装店。但在美国,基本上是看不到别人和自己穿同样的衣服。
美国人喜欢“永远21岁”(forever 21)这个牌子,样式新颖,做工精细,价格适中。我是喜欢这个永远让人感觉年轻的名字。
Polo是一个纯美国风格的高级时装,这个以马球运动为设计灵感的运动装品牌,如今已成为世界知名的休闲运动装品牌。设计师擅长运用各种鲜艳的色彩来进行组合,并强调使用舒适的面料来给穿着者一种贴身的自在感受。
Calvin Klein的内衣、运动型的牛仔服、前卫风格的短外套、紧身低腰牛仔裤,那都是美眉们的最爱,一条牛仔裤要200美元,价格不菲,优点是怎么洗都不变形。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很多移民还是喜欢穿传统服装,特别是印度人,女人不管春夏秋冬总是穿着单薄的印度沙丽,阿拉伯妇女也带头巾穿长袍,但是没有把面部蒙起来。
中国人很少穿民族服装,如果穿上了这类服装,那会被人误认为是餐馆的服务员。
在波特兰的冬天里,有些美国人依旧会穿短袖短裤,也许他们天生就不知道什么叫寒冷。
美国人很喜欢穿连帽的衣衫。我看不出波特兰的风有多大?女儿告诉我,美国人出行都是靠自驾汽车,停车场到商场或其它一些公共场所时,需要走一小段行程。如果是下雨天,不用撑伞了,只要拉一下连衣帽就行了。原来,连衣帽的功能是在这时候发挥作用的。
现在很多美国人开始钟情于网络购物,价格便宜,还免费邮购。如果从网上订购衣服,质量和售后服务都非常好,有些公司对产品介绍得非常详细,精确到衣服可以承受多少度的严寒。
我原本是个对衣着极不关心和讲究的男人,自从去了美国后,开始注意打扮了,那就是只穿休闲服,一天换一件,穿着贴身就能度过最开心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