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在美国过中国年



在中国春节传统的迎财神那天,我与女儿在她所执教的美国学校里,与美国人共同欢度了一个中国年。美国人对中国的热爱和关注,令我万分慨叹。
在赴美国前,我就按女儿的要求购买了不少中国人过年的喜庆物品。一进校门,我就看到了贴在大门上的兔子对联、横匾,还有贴在办公室里的春节剪纸、悬挂着的红鞭炮。
特别耀眼的是中美国旗并排放在一起。大门口的告示栏写着:欢度中国年的贺词。
这一天,学校专门请来了华人舞狮队,在室内运动场作了一次专场表演。
整个学校洋溢在喜庆的气氛中,金发碧眼的美国人都在学说中国话:“你好,恭禧!”
女儿是这个学校里唯一的中国汉语教师,她能够将中国文化元素带到这个学校,能让美国人加深了解中国,我非常惊讶与惊喜。
一百多个美国学生,还有他们的家长们,几百个美国人在中国春节期间为中国祈福,亲身经历了这段美好时光,我能说什么?我只能说:友谊不分国界,懂得大爱无疆的是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