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我为美国孩子上了五节课



2712011,女儿邀请我明天去她所在的学校为孩子们讲课。我们商量好了,她建议我讲“三个和尚”的故事。我开始备课。晚上九点就睡了,这对我来说是从未这么早上床的。
可是睡了才二个小时,我就醒了,想起明天上课的事,我就睡不着了。我开始构思明天的讲课技巧,如何让自己在美国孩子们面前不出丑,还必须达到教学要求。我反复画了三幅图,并在脑子里定位,用图文并茂的方法,一定会达到预期目标,我是个很自信的人,女儿也十分相信这一点。大约忙乎到凌晨三时。我又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我参观了女儿教学的那所学校。学校位于波特兰的东面,周边环境很幽静。所有的教师见到我都很礼貌。我一共上了五级课,从6岁到10岁的孩子都听了我的讲课,总共135个学生。
我在教育学板上用画画进行图说教学,美国孩子挺认真,一脸的好奇。显然他们能理解我讲课的意思。
比这更得意的是:下课后,美国孩子就主动向我打招呼,还问我的女儿:“沈伯伯明天还来吗?”

我能成功地走向美国孩子的课堂,这可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