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萨蒂圆梦(雪域寓言)

 


萨蒂圆梦

 

阿古登巴在游历印度时,他对自己的座骑驴子马户说起了萨蒂与湿婆的恋爱故事。

大神毗湿奴和大神梵天为了成全湿婆的婚姻,为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新娘,她就是萨克蒂女神的化身。名字叫萨蒂。

那时的萨蒂不断地向大神祈祷,表示自己只专注于湿婆,专注于冥想。

有一天,湿婆突然出现在萨蒂面前。湿婆对萨蒂非常满意和高兴。湿婆对萨蒂说:“能娶你为妻,也是我的愿望。”

萨蒂看到湿婆很兴奋。她明白她在冥想中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萨蒂见到了湿婆,并得到了湿婆的承诺,非常高兴地

去了父亲陀剎的宫殿,她把发生的事告诉了母亲。萨蒂的母亲很高兴看到女儿在冥想中获得了成功。

与此同时,大神湿婆来到吉婆娑,向梵天大神祈祷。

湿婆对梵天大神说:“我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女孩。她冥想了好几年。我决定娶她。”

听了这话,梵天大神很高兴地说:“这就是我和毗湿奴,还有其他所有的天神等待的喜事。我会尽快安排你们的婚礼。”

梵天大神特意去了儿子陀剎的宫殿。陀剎非常欢迎他的父亲,问道:“爸爸,你看起来很高兴。有什么是快乐的消息?”

梵天回答说:“我的儿啊,你的女儿萨蒂冥想了好几年,希望让湿婆能成为她的丈夫,她在冥想中获得了成功。我希望你的女儿成为湿婆的妻子。我来这里就是想知道你的想法。你同意吗?”

陀剎说:“这是真的吗?我对此没有异议。这也是我的荣幸。湿婆将成为我的女婿,这是我莫大的荣幸。我支持这桩婚事。我会马上安排。”

在听取陀剎的意见后,梵天前往吉婆娑,将陀剎的意愿告知了湿婆。湿婆听了梵天转告的话后,对这段婚姻非常满意。

当时,毗湿奴和吉祥天女拉克什米也一起到达了吉婆娑。

过了一段时间, 湿婆和梵天、毗湿奴和众神一起来到陀剎的宫殿。

陀剎在前厅门口等着迎接湿婆。陀剎非常高兴地看到湿婆和众神一起来。

陀剎安排了婚礼所需的一切习俗,给婆罗门施舍,为每一位游客安排食物,欢迎大家参加婚礼。

湿婆变得非常开心。他对梵天说:“大神啊!我很高兴你把婚礼都安排得很好。为了表示我对你的感谢,你可以向我索取任何东西,我会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请务必说出你的愿望。”

梵天高兴地答道:“湿婆大神啊!我很高兴你把我的工作看作是一笔财富。如果我值得寻找一个愿望,那么这就是我的愿望……你的存在应该永远在这里。我希望建立一座寺庙并祭祀你。全世界的人都会来到这座寺庙,一旦他们向你祈祷,你就应该祝福他们,把他们所有的罪恶都烧掉。这就是我想要的。请无论如何赐予我这个愿望,并将其实践。”

湿婆祝福道:“如你所愿,梵天大神。你希望的一切都会立刻发生。”

过了一段时间,湿婆和萨蒂一起去了吉婆娑。

临行前,陀剎很高兴地对女儿萨蒂说:“嗨!这些年来,隐藏在你心中的秘密愿望即将实现了。湿婆将成为你的丈夫。他不会接受任何人,仅仅是你作为他的妻子。他现在正式娶你为妻,所以我的孩子,你没有必要担心。”

阿古登巴对驴子马户说:那天,陀剎与妻子,还有他的仆从们跳起了火焰舞,唱起了吉祥天女拉克什米的吉祥歌》:

 

勿近遇痴人,

应与智者交;

邪行须禁止,

是为最吉祥。

 

置身于正道,

往昔有德行;

美德坚不移,

是为最吉祥。

 

奉养父母亲,

相夫严教子;

行为无瑕疵,

是为最吉祥。

 

布施好品德,

恭敬与谦让;

知足并感恩,

是为最吉祥。

 

八风不动心,

无忧无污染;

心静无烦恼,

是为最吉祥。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