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林伽秘闻(雪域寓言)

 


林伽秘闻

 

阿古登巴对他的座骑驴子马户讲述了林伽的故事,他说:“你不要以为我是无聊编撰故事给你听,这可是流传千年的印度神话,至今还有人将这林伽奉为圣物。”

座骑驴子马户笑了:“人们都说驴子最蠢,其实这世界上还有比驴子更蠢的人。阿古登巴先生,你继续讲下去吧,我很想知道那些比驴子更蠢的人到底蠢到什么程度。”

阿古登巴继续讲述关于林伽的秘闻:

大神湿婆因为他的爱妻萨蒂为自己而殉情,他的化身鲁德罗赤裸着身子,在火圈里跳起疯狂的毁灭之舞。众天神们使出各方神力,诅咒让这野人永远失去他的男性特征。

野人在诅咒中化成了一团烟雾,他的林伽掉落在地上了。因为野人是湿婆的化身,因此这个林伽也就是湿婆的生殖根。林伽是个神圣且庄严的圣物。

失去了男性特征的湿婆,让整个世界都失衡了,万物全部变为死寂模样,天气也开始纷乱。众神害怕世界就此毁灭,于是一行人便去找大神梵天与毗湿奴寻求答案,并且将在森林撞见了疯癫野人的事情告诉了两位天神。

梵天与毗湿奴两位天神寻找了一千年之久,还是寻找不到燃烧野人的炽焰腾柱尽头,于是身心俱疲的两人再次回到了出发的地点,这时候却发现湿婆已经站立原处不晓得经过多久。

这时梵天与毗湿奴才知道,他们所看见的炽焰腾柱就是湿婆的林伽,也就是他的男性生殖器。

梵天看到此情况,叹了口气,便告诉了他的众神子女:“你们可晓得,你们在森林中所见的野人就是湿婆大神?由于祂失去了祂最心爱的妻子萨蒂之后,内心悲痛不已,情感无处发泄,才会变成你们所见的疯癫模样,导致世界又处于毁灭之际。”

众神们听闻梵天所说,得知自己闯下了滔天大罪,让万能的世尊湿婆在炽焰腾柱中失去了男性特征。犹如被判下要在阿修罗界苦修鬼行一般。

众人于是便苦苦哀求梵天是否能想出一项解决办法,好让湿婆大神能网开一面原谅他们。

梵天看了众神子女慌乱的模样,便平和的告诉他们:“只要你们收起在森林中对于野人行径的怒火,并且重新塑造出一个男性特征,我给男性特称取个别名,就叫它林伽。每天每日,都要去膜拜且崇敬林伽,献上花果,以景仰湿婆大神的心灵去景仰林伽,这个世界就会恢复原来的样貌。”

众神子女们听了梵天的话,便以坚硬的石块,重新塑造出了一个硬挺漂亮的林伽,并且每天数以继日,风雨无阻的膜拜、恭奉着林伽。来年,整个世界的昼夜正常了,四季也开始轮替了。

就在喜马拉雅山开起了第一朵花蕊时,湿婆又出现在众神的面前。

众神们一见到湿婆大神出现,全部都跪拜在大神面前,并告知湿婆祂们无知且无礼的罪过,也希望大神能宽恕祂们的罪过。湿婆看见此情况,便对众神子女们解释:

“当时的我,一丝不挂的在树林间奔走,只是寻求是否有方法能解除我的情欲之苦,丧妻之痛则是必须由时间来切磨才得以消除了。”

众神们听完,对于湿婆的修练方式,无不赞叹湿婆大神苦行的伟大。

阿古登巴笑着对驴子马户说:直到现在,印度的寺庙,也都会供奉着林伽,就犹如供奉着湿婆大神一般。在东南亚地区也有供奉林伽的习俗。

阿古登巴唱起了一首离奇的林伽

 

大神湿婆意为吉祥,

林伽代表大神标志。

大神毗湿奴和梵天,

遇见了巨大的林伽。

于是双方分道寻找,

林伽的起点和终点。

 

毗湿奴负责找终点,

他化身变成了野猪,

不断向地底下挖掘,

找不到目标便放弃,

他在湿婆面前跪下,

承认湿婆是真实梵。

 

梵天负责寻找起点,

化身变成一只天鹅,

他不断地向上飞翔,

直到发现露兜树花,

他要求树花作假证,

证明他已发现起点。

 

全知的湿婆动怒了,

他诅咒了梵天无耻,

使他不被众生崇拜。

湿婆祝福了毗湿奴,

让他将和自己一样,

会得到众生的崇拜。

 

根据印度教的思想,

宇宙的创造及毁灭,

都出自同一位大神,

湿婆的林伽是代表。

印度各地湿婆庙宇,

还有家宅湿婆神龛,

主要供奉的是林伽,

拜湿婆像的却很少。

 

性力派教徒的胸前,

还佩戴着林伽标志。

林伽呈现勃起状态,

并且以约尼为底座,

那是女性生殖器像,

象征着湿婆的妻子。

这种配合的含义是:

阴阳二性永远不离,

交合即万物的总体。 

 

印度史诗中有记载:

湿婆与妻子做爱时,

一次就达千年之久,

印度文明由此孕育。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