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多罗伽问世(雪域寓言)

 


多罗伽问世

 

为爱而自殉焚身的萨蒂,在保护神毗湿奴的神力相助下,在喜马拉雅山转世为山神之女乌玛乌玛还惦记着自己的前世丈夫湿婆,湿婆那时就在喜马拉雅山里修行。

那时候的大神梵天,正苦恼着一件严重的大事。

在阿修罗界里,诞生了一位特别的阿修罗,名叫多罗伽,祂的父亲是拥有着金刚之身的阿修罗,而祂也遗传到父亲,一身魁梧、勇猛无畏的样貌。

多罗伽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位无比神力的阿修罗王,于是也效仿起了大神湿婆的苦行修行。

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像是湿婆那样无人能敌,然而祂修行的举止,被大神梵天看见了。

梵天非常的感动,因为阿修罗里终于出现了这样一位人才,让梵天开心不已。

于是梵天将多罗伽找来天界,并且询问祂是否有需要什么样的神赐恩典。

“伟大的天神之王,我希望的恩典,或许只有您才有办法赐予给我。我想要一副有如父亲般神勇的身躯,而这身躯同时永远不会衰老,亦不会死亡。”多罗伽内心的邪念,此刻已逐渐的萌芽。

“哦?看来这个愿望我也无法做到,毕竟永生不老的身躯,并不存在。祢是否要换个愿望呢?”

梵天看着多罗伽,百年难得一见的阿修罗苦行者,内心雀跃着,依旧要大神梵天送祂这全愿望,他却早就忘了自己是阿修罗。

“那好吧。既然如此,您就给我如同父亲般的身躯,而能将这身躯击垮的人,就是只有出生不久的婴儿! ”多罗伽的心愿,在梵天眼里非常简单轻松,梵天自然答应了祂的要求,但有个特别的条件:“我答应你的请求,但是能将祢击溃的婴孩,没意外就是湿婆大神的孩子了。”

于是梵天的愚蠢神力,又造就了三界的一桩危机。

获得了不败之躯的多罗伽,依旧回到了阿修罗界持续着祂的苦行,等待着真正的时机到来,苦行的修行结束之后。

多罗伽在阿修罗界里,已是称王的阿修罗王,并且有了一国强大的阿修罗军队,已经准备好要大举进攻天界。

这天终于来临,多罗伽带领着阿修罗部队攻打了天界,天界的天神们,应战的应战,逃亡的逃亡,天界战场混乱,如同毫无节奏顺序的悲歌一般,毕竟拥有不败之躯的多罗伽,众神将领们自然而然不是祂的对手,被一一击垮的神将们,其中也包括了因陀罗、毗湿奴等等大神级别的神祇。

击垮了天界,多罗伽将这些被祂所击倒的神祇们全部捉拿,又带领着众阿修罗军,往人界进军,在人界大肆破坏,并且俘虏了许多人间百姓。

多罗伽俘虏神祇与人们,就是要他们在阿修罗界里当一辈子的奴隶。

在一夕之间,多罗伽马上成了天界、人间、阿修罗界的三界之王,无人能敌。

而梵天也因为答应多罗伽愿望之事而懊悔不已,并且苦恼着要如何解救众生。

这时,梵天想起了正在喜马拉雅山里修行的湿婆,还有那个乌玛梵天想成全湿婆和乌玛的前世姻缘,当然,他还有一个不能说出口的内心秘密。那就是让他们婚后能生下个儿子,这个儿子将是惩罚三界之王多罗伽的天神。

梵天望着喜马拉雅山上的云,唱起了雪域祝愿》:

 

我是那梵天大神

我维护世界安宁

我曾相中多罗伽

邀请他来到天界

 

多罗伽见到我后

希望能恩赐健康

强身健体永不老

力大无比无人敌

 

我答应了多罗伽

给了他不败之躯

让他苦行和修炼

我却犯下了错误

 

多罗伽修行结束

就成了阿修罗王

他有强大的军队

却准备进攻天界

 

这一天终于来临

多罗伽攻打天界

天神们兵败被俘

人界也陷入战乱

 

多罗伽一夕之间

变成了三界之王

我顿时懊悔不已

决心去解救众生

 

我曾经许愿立誓

只有湿婆神之子

才能击溃多罗伽

于是我想到湿婆

 

我的主意已决定

湿婆乌玛结婚

让他们婚后生子

将来惩罚多罗伽

 

成败皆由神造成

功过皆由人评说

我是那梵天大神

我必须履行天职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