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牛魔王马希沙(雪域寓言)

 


牛魔王马希沙


乌鸦贝蒂为阿古登巴先生唱了一首女战神杜尔伽》,她又开始讲述起有关女神杜尔伽的传说故事

传说中杜尔伽诛杀阿修罗的首领牛魔王摩希沙的激战最为经典。

众天神与阿修罗大战持续了一百年,遇到暴虐的牛魔王,众天神无计可施,他们不是牛魔王的对手,于是众神纷纷将本身最厉害的武器都给了杜尔伽,祈求杜尔伽迎战牛魔王获胜。

在阿修罗阵营中,有个魔王叫马希沙,它非常的厉害,可以不断的变化自己成利于战斗的形象,去击溃对阵的众神。也有说它会变成难以阻挡的蛮牛,所以马希沙在印度又被称为牛魔,也应该是西游记中牛魔王的形象参考。

牛魔马希沙势不可挡,几乎要征收天界,把众神打的东倒西歪,而这时的因陀罗帝释天也因为得罪了湿婆,正处于被诅咒的惩罚之中,毫无力气。

眼看魔军将要得胜之际,杜尔伽骑着狮子出战,她有十只手,各握着象征诸神神力不同武器。

杜尔伽金光降临让整个战场为之震撼,大地摇晃到让阿修罗魔众几乎站不起来,但眼看杜尔伽是个貌美女神,很快就令它们信心大增,铺天盖地的杀袭而来,而牛魔马希沙的轻蔑却为自己带来了灾厄。

在这场决战中,单靠杜尔伽只身之力就足以消灭阿修罗前线的精锐大军。

那时,包围住杜尔伽的修罗大军虽然将她围堵到看不到人,但包围圈当中却惊传惨叫,漫天断臂残肢,伤口中飞溅的鲜血犹如红雨一般,几乎要把天空跟大地染红。

牛魔马希沙看着自己的军势在一瞬间被瓦解,没死的魔众只能躺在地上哀嚎,断手断脚的在等死,并享受被死亡夺走性命的恐惧。

然而杜尔伽没有停止,仍骑着雄狮奔驰而来。

牛魔马希沙几乎要吓破胆,只好化身成牛魔并召唤千万头牛去阻挠杜尔伽,但那只是徒劳无功,争战的过程中,马希沙不断变形,最后当马希沙要变成水牛时,杜尔伽便用湿婆的三叉戟刺死了它,并把马希沙的头给砍下来,抓在其中一手上

乌鸦贝蒂对阿古登巴说:在这则神话故事中,牛魔王在激战中先后化作大水牛、狮子、大象,再变回大水牛,最终还是被杜尔伽捉着脖子,毫不留情地被撕裂,一命呜呼。马希沙不断变形,象征着轮回,而水牛则代表死亡。这故事是在说明杜尔伽是战胜死亡、破除轮回的至尊女神

乌鸦贝蒂笑着说:原本把三界众神打得东倒西歪的牛魔马希沙,遇到杜尔伽也只有被痛宰的份。这一战,让众神都看到了一个事实,杜尔伽拯救了天界。

但令阿古登巴没想到的是,乌鸦贝蒂却对牛魔马希沙充满了同情和敬意。他为阿古登巴唱了一首蛮牛颂牛魔马希沙》:

 

我是一头蛮牛

我不知道回头

因为这个世界

充满各种邪恶

 

牛吃得是草

挤出得是奶

年轻时拉犁耕田

年壮时驮物运货

当我们老了

就成盘中餐

 

每逢祭日节庆

牛头成为贡品

牛肉是人间美食

牛皮是人类衣物

我们粉身碎骨

只为他人享受

牺牲我们的生命

换取别人的快乐

天道哪里有公正

可恨苍天之不公

 

我是一头蛮牛

不愿在凡间当奴隶

不愿下地狱当牛鬼

我来到了天堂神界

我依靠自己的蛮力

还有不回头的牛劲

我是牛魔王马希沙

 

我是一头蛮牛

我号召牛马羊联合

我组织魔军斗财神

我相信自己的命运

并不掌握在神手中

我要毁灭这旧世界

 

我是一头蛮牛

为了自由幸福战斗

我无惧神仙和恶人

即使我战死在沙场

相信也能唤醒牛族

我不是疯子

我不是傻子

我会在浴火中重生

我是魔鬼中的英雄

我为正义放声歌唱

唱出我们不屈心声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