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梵天纠错(雪域寓言)

 


梵天纠错

 

驴老头对阿古登巴说,那时雪山女神乌玛喜欢上湿婆大神了,但湿婆却无动于衷。

乌玛非常郁闷。“这下子该怎么办才好?难道真的没有办法打动那位大神的心吗?如果真的有掌管爱情的神啊, 求求您告诉我该如何是好?”乌玛内心祈祷着,而这份祈祷,被大神梵天所听见了。

梵天想起了多罗伽大闹天界的事。“是啊,看来这场灾难又必须要求助世尊的力量才能平息了。但是,该怎么让祂爱上乌玛呢?万年前萨蒂之死的伤痛……想必让世尊现在对于情感之事毫无兴趣了。”

梵天想起了祂让多罗伽唯一能步上死亡之路的办法,就是湿婆大神的孩子。

“嗯,现在毗湿奴与因陀罗都不在天界了,但愿那个顽劣的小伙子没被多罗伽抓走。”梵天持续想起了这一位神祇,就是爱神伽摩。

这时候的爱神伽摩在哪?原来爱神伽摩在多罗伽大闹天界之时,祂逃到了助手春天之神法森多的领地避难。现在梵天又将祂招回来,并且告诉爱神,现在只能仰赖他的箭矢,让世尊湿婆爱上乌玛了。

“大神梵天,您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万年前的我想尽办法要让世尊结婚,万年之后还要再来一次啊?”伽摩对于梵天的请求,显得有些许的不愿意,毕竟万年前的灰烬诅咒还是让伽摩害怕不已。

“只是要你去协助乌玛,让世尊爱上祂,好让祂们生下孩子来对付多罗伽,否则这场天界灾难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现在也只有你才能成为创造救世主的跳板了。”梵天有口难言,毕竟这场灾难也是梵天所引起。

“看来这次真的只剩下我能做到这件事了,我去协助那位女孩吧。”伽摩虽有百般不愿意,但也只剩下祂能创造神迹了。

驴老头对阿古登巴说,那时爱神伽摩接受了梵天大神的请求,他与自己的搭档春天之神法森多一起去了喜马拉雅山。爱神伽摩将仰赖他的箭矢,让世尊湿婆爱上乌玛。

爱神伽摩和春神法森多一路上唱起了欢快的歌爱的使者》:

   

爱是Love

爱是Amor

爱是Rarc

 

爱是三界中最美丽的语言

我们是传播爱与春的使者

为了让天下的神灵和人类

都能得到正大无私的爱抚

让他们在爱心中孕育生长

我们要在爱心中大声歌唱

把爱的芬芳撒播四面八方

把爱的幸福带给天上人间

爱会带给天与地无限温暖

也会带给世间快乐和健康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