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童话虎年大运(23)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二十三集  爆笑顾客

 

在多吉山庄新装修的餐馆里,小鹿菲丝用微笑服务方式戏弄了小猪麦嘟。狐狸卡利对虎崽泰戈、河马噜欧说:“小猪麦嘟先生,平时总喜欢缠住我们的菲丝小姐,可是一旦菲丝小姐缠住了它呀,它又毫无办法啦。”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小鹿菲丝微笑着说:“对不同的顾客,就得用不同的方法,对那种好色的猪,你只有用这种办法,让他以后别再来缠住你不放。”

小猪麦嘟低下了头,噘着嘴,一肚子的委屈:“你、你菲丝小姐,为什么不给我一点点面子呢?”

小鹿菲丝哈哈大笑:“小猪麦嘟,别生气,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其实,你是我的好搭挡。这样吧,我们再排演一下。这回,你扮演服务员,我当顾客怎么样?”

小猪麦嘟乐了:“你真的不讨厌我?”

小鹿菲丝向它抛去一个迷人的眼色:“我为什么要讨厌你呢?”

这回,小猪麦嘟乐坏了:“好好,你不讨厌我,叫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小猪麦嘟走到柜台后,扮演起服务员。

小鹿菲丝对小猪麦嘟说:“我扮演的顾客有点口吃。”

小鹿菲丝开始扭动着身子,从餐馆外走了进来,一直走到柜台前。小猪麦嘟立即热情地迎了上去。

小猪麦嘟微笑着:“小姐,您想买点什么?”

小鹿菲丝用手指了指柜台上的牛肉干。

小猪麦嘟热情地:“牛肉干,100元一包。”

小鹿菲丝点了点头:“我买……买……买……”

小猪麦嘟立刻开始为小鹿菲丝打包。

 

小鹿菲丝却艰难地吐出三个字来:“买不起!”

小鹿菲丝又问小猪麦嘟:“你那饼干多少钱?”

小猪麦嘟回答:“一包80元。”

小鹿菲丝又点了点头:“好……好……好……”

小猪麦嘟立刻把饼干包起来。

小鹿菲丝却摇了摇头:“好、好贵呀。”

小猪麦嘟只得放下已经包好的饼干:“那,小姐,您还想要买些什么?”

小鹿菲丝眼睛一亮:“汽水。”

小猪麦嘟乐了:“行,30元一瓶。”

小鹿菲丝低下了头:“开……开……开……”,小猪麦嘟立刻把汽水瓶撬开了。

这时,小鹿菲丝却又对小猪麦嘟板起了脸:“开什么玩笑!”

小鹿菲丝仍在捉弄小猪麦嘟。小鹿菲丝用眼紧盯着柜台上的一只杯子,一句话也不说。

小猪麦嘟突然想起了什么:“您,要不来上一杯?”

小鹿菲丝微笑了,笑得很甜:“我喝……喝……喝……”

小猪麦嘟赶紧将手中的汽水倒入杯中,递给小鹿菲丝。

小猪麦嘟怎么也没有想到,小鹿菲丝对它却说:“我喝不下。”

狐狸卡利、虎崽泰戈、河马噜欧站在一边再也忍不住了,全都哈哈狂笑了起来。

小猪麦嘟羞得满脸通红,低下头,噘着嘴:“你、你菲丝小姐,为什么就不给我一点点面子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