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童话虎年大运(22)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二十二集   微笑服务

 

多吉山庄完工了。狐狸卡利和虎崽泰戈、小猪麦嘟、河马噜欧,还有小鹿菲丝,都在查看新装修的多吉餐馆。

狐狸卡利对小鹿菲丝说:“美丽的小鹿菲丝小姐,从今以后,你就是这里的餐馆主管了,你一定要学会跨国公司的经营方式,也就是微笑服务,顾客就是上帝,万万不能得罪它们呀。”

小鹿菲丝微笑着:“我常吃汉堡包,我知道应该怎样对待顾客。”

狐狸卡利不放心:“我们能不能搞一个模拟开张,你就当服务员,我们几个当顾客,你看呢?”

小猪麦嘟乐了:“这个主意太好了,我真感到肚子饿得慌呢。”

小鹿菲丝叫了起来:“不!我讨厌这头猪!”

 

 

小猪麦嘟生气了:“你是招待顾客的,怎么能这样待我?”

小鹿菲丝眨了眨眼:“这我知道,我是招待顾客的,就是头猪来了,我也得对它微笑。好吧,小猪麦嘟,你就当一回顾客,看我怎么对你微笑。”

小猪麦嘟乐坏了:“好好,我就爱看你对我微笑的模样,那可甜心啦。”

小鹿菲丝走进了柜台后,开始面带笑容地接待假扮顾客的小猪麦嘟。

狐狸卡利和虎崽泰戈、河马噜欧站在旁边喝酒观看模拟表演。

小鹿菲丝微笑着:“欢迎光临多吉山庄,请问您要点什么?”

小猪麦嘟乐了:“一个汉堡包。”

小鹿菲丝:“辣的?还是不辣的?”

小猪麦嘟点了点头:“辣的。”

小鹿菲丝笑着:“您要是再增加两块钱,就可以换成双层汉堡,可以吗?”

小猪麦嘟眯起了色眼:“好的,双层汉堡。”

小鹿菲丝又甜甜一笑:“请问您还要点什么?”

小猪麦嘟伸了伸长鼻子:“薯条。”

小鹿菲丝微笑:“请问您需要大薯条、中薯条,还是小薯条?”

小猪麦嘟噘起了嘴:“中薯条。”

小鹿菲丝:“请问您要几包?”

小猪麦嘟:“一包就可以了。”

小鹿菲丝又微笑了:“我们现在最新推出了薯条摇摇乐,您想试试吗?”

小猪麦嘟有点烦了:“不需要。给我番茄酱就可以了。”

小鹿菲丝很耐心:“哦,两包番茄酱可以吗?”

小猪麦嘟有点火了:“要是可以的话,我想要两百包!”

小鹿菲丝不动肝火:“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的番茄酱是限量供应的。”

小猪麦嘟火了:“那你跟我废话干什么?”

小鹿菲丝依旧不发火:“对不起,先生。您还要点什么?”

 

小猪麦嘟仍有火气:“饮料!”

小鹿菲丝:“有雪碧、红茶、可乐、芬达,还有我们自产的多吉,您需要哪一种?”

小猪麦嘟按压下怒火:“可乐。”

小鹿菲丝又缠上了:“您要的是大杯、中杯、小杯,还是瓶装?”

小猪麦嘟没好气的:“中杯!”

小鹿菲丝不紧不慢:“需要加冰吗?”

小猪麦嘟摇晃起脑袋:“需要。”

小鹿菲丝:“加冰稍为多一点呢?还是稍微少一点?”

小猪麦嘟:“差不多就可以。”

小鹿菲丝笑了:“那就给您加稍微多一点可以吗?”

小猪麦嘟叹了口气:“可以。我的小姐呀,我的肚子都饿坏啦。”

小鹿菲丝仍然微笑:“太抱歉了。我们最新推出的多吉山庄鸡肉卷,您不尝一尝吗?”

小猪麦嘟咽了口口水:“不了,谢谢。”

小鹿菲丝:“那么特价的劲爆鸡米花呢?”

小猪麦嘟:“也不要。”

小鹿菲丝:“那么赠送机器猫的外带全家套餐,您要不要试一下?”

小猪麦嘟真火了:“不需要!”

小鹿菲丝仍然微笑不改:“那好,请问,您是在这里吃呢?还是带走?”

小猪麦嘟几乎是吼了起来:“带走!我真不想和你再说话了。”

 

 

 

小鹿菲丝:“噢,一共是二十块零五毛钱。先生,您有五毛零钱吗?”

小猪麦嘟掏着口袋:“有。”

小鹿菲丝:“好的,先生。收您一百零五毛,找您七十九块,差您两块钱,给您四张五毛的可以吗?”

小猪麦嘟长叹了一口气:“好的。”

小鹿菲丝脸带微笑:“谢谢您先生。欢迎您下次光临多吉山庄。”

小猪麦嘟叫了起来:“可是,我点的东西呢?”

小鹿菲丝微笑着:“对不起,先生。我们外带餐的包装袋暂时用完了,您在这里吃可以吗?”

小猪麦嘟:“什么?你说什么?”

小鹿菲丝微笑着:“先生,您还有什么要求吗?”

小猪麦嘟跳了起来:“我真想揍你一顿!”

小鹿菲丝微笑着侧过身来:“那么,小猪麦嘟先生,您想使用左勾拳,还是组合拳?”

狐狸卡利和虎崽泰戈、河马噜欧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