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童话虎年大运(26)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二十六集  虎年大运

 

 

狮王漫其醒来时,已躺在多吉山庄里。

多吉山庄喜气洋洋,正在迎接虎年的到来。

狮王漫其对正在照顾它的小鹿菲丝说:“请你给我弄点吃的。”

小鹿菲丝刚端来米饭和菜肴,就被虎崽泰戈挡住了:“不,狮王漫其,我们曾经有约,从现在开始,我和你都不能进食。我们得比一比,谁能挨饿。”

 “你、你这个可恶的虎杂种!”狮王漫其大叫一声又晕倒了。

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小鹿菲丝高兴极了,它们围住虎崽泰戈:“多吉!多吉!!”它们将多吉抛向了空中,十分快乐。

狐狸卡利突然走到虎崽泰戈面前:“尊敬的多先生,您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本事,能不能告诉我们,您是如何展示您的魔力的?”

虎崽泰戈指着自己颈上戴着的金色项圈说:“这是太乙真人送给我虎年的多吉宝贝,只要戴上它,就不怕火、不怕水、不怕摔、不怕压、不怕饿,所以这件宝贝又叫做‘五不死’。”

狐狸卡利瞪大了眼:“天下还有这样的宝贝,难怪你能在烈火中跳舞,在湍流中玩电脑游戏,跳下悬崖也摔不死,就连巨石也压不死你呀。”

小猪麦嘟噘着长嘴:“我最贪吃了,如果我也有一只多吉宝贝,那可饿不死啦!”

小鹿菲丝斜了一眼小猪麦嘟:“你就爱吃,还是想想吧,等会儿狮王漫其醒了,我们应该怎么对付它?”

狐狸卡利眨了眨小眼珠:“我有一个办法,让它交出《唐人五方戏》。”

 “《唐人五方戏》?” 小鹿菲丝很奇怪:“这是什么?”

狐狸卡利神秘地:“《唐人五方戏》是一种进行50以内加减法运算比赛的游戏玩具。原来是我送给它的,我想让它还给我们,我们在多吉山庄开张时搞一场《唐人五方戏》大赛,增加一点喜庆。”

很少说话的河马噜欧开口了:“如果,狮王漫其不肯怎么办?”

 “对呀,它要是不愿意呢?” 小猪麦嘟噘起了长嘴。

狮王漫其突然睁开了眼:“谁说我不愿意?不过,你们最好现在能给我一点吃的。”

这时鞭炮声响了。12年一度的虎年又来临了。

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小鹿菲丝围着虎崽泰戈跳起了新春舞。

狮王漫其慢慢支起身子,对着虎崽泰戈揖手恭贺:“多吉多利,虎年大运!”

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小鹿菲丝也一起互相揖手:“多吉多利,虎年大运!”

这时,太乙真人正站在云端,他的神眼放射出霞光一片,旋转的七彩光柱化作一颗金豆,金豆跃过空间,飞落在虎崽泰戈的手中。

金豆上写着太乙真人的祝福:“好事做百件,天天是新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