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童话虎年大运(14)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四集   多吉山庄

 

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虎崽泰戈围成一个圈,坐在狐狸卡利的中间,正在听狐狸卡利大谈它的多吉山庄合作计划。

狐狸卡利举起酒杯:“诸位兄弟,我狐狸卡利敬兄弟们一杯。”它一口喝干了杯中酒。

狐狸卡利转动起酒杯,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多吉山庄已经正式建立了。我们已经得到了狮王漫其的批准。从现在起,我就是你们的董事长。小猪麦嘟是总经理。河马噜欧是送货部长。虎崽泰先生是山庄的保卫部长。不过,我们还缺少一个招待部长,你们说,找谁比较合适?”

小猪麦嘟:“小鹿菲丝!”

狐狸卡利:“对,这个主意好。不过,她会答应吗?”

河马噜欧:“我去对它说吧。”

狐狸卡利仰起脸:“嗬,太好了。这件事就让河马噜欧先生费心去办吧。多吉山庄的成立,关键是要让山庄出名,要打出我们的山庄品牌。”

小猪麦嘟:“说得对。山庄没有品牌,也就没有生命。你们看,我全身上下穿得都是名牌货。不是品牌,我麦嘟看都不看一眼。”

河马噜欧:“我从来没穿过名牌衣服。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名牌。”

狐狸卡利笑了:“别急嘛,噜先生,从今以后,你就能穿上名牌货啦。”

河马噜欧:“你说得是真的?”

 

狐狸卡利又笑了:“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虎崽泰戈发问:“卡先生,你希望我们干什么?就直说吧。”

狐狸卡利的脸变得严肃了:“好。我们先建立一个多吉网站,再建一个多吉餐馆。”

河马噜欧:“我只能干粗活。建网站、办餐馆的事,我可不行。”

狐狸卡利斜了河马噜欧一眼:“你真是个呆子,我又没让你去做这些事。”

狐狸卡利用眼瞟了一下虎崽泰戈:“虎崽泰先生来自天庭,见多识广。它可以完成建网站的事。虎崽泰先生,你说呢?”

虎崽泰戈想了想:“卡先生的话是有道理的。网络不分世界、星球,谁都可以使用,谁都可以从网上获得信息。我们可以在网上招募志愿者,也可以通过网络开展爱心活动。”

“对呀,”

狐狸卡利大笑:“只有虎崽泰先生才了解我。关于办餐馆的事,小猪麦嘟是强项高手,它最懂得有关吃的学问了。我们还可以办一份《爱心报》,这是这个星球上独一无二的报纸,发行量一定惊人。你们想想,现在的坏人太多了,骗子、小偷、恐怖分子,还有贪官污吏,搅得我们的星球一片混乱。人们需要爱、需要真情、需要关心和帮助。我们从事的是最崇高而伟大的事业。”

狐狸卡利喝了一口酒。

小猪麦嘟也喝了口酒:“你想将多吉山庄建在哪里?我和噜欧先生干什么?”

狐狸卡利狡猾地:“就将你那还没有完成的猪窝改造成多吉山庄。你麦嘟先生是总经理,当然是抓钱啦,没有钱,我们靠什么去献爱心?你的任务,重点是拉顾客、拉赞助。噜先生力大无比、吃苦耐劳,那就干送货的事。噜先生,你每天要运送很多食品,你怕不怕苦?”

 “不、不。”河马噜欧赶紧说:“我一定完成任务。”

狐狸卡利高兴地举起酒杯:“来,就这么定了。为了我们的爱心奉献,今天一醉方休。”

虎崽泰戈和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连连碰杯。不一会儿,全都喝醉了。

小鸟们全飞来啄食,谁也没发现。几只小鸟开始在狐狸卡利和小猪麦嘟的头上拉屡,乐得直叫。

醉汹汹的狐狸卡利对小猪麦嘟说:“你、你的脸怎么变、变成三个了?看你这副猪不猪、鬼不鬼的样子,我、我不能让噜欧给你造猪窝了。”

小猪麦嘟也喝醉了,它指着远处就将盖好的猪窝说:“你说、说的是那个猪、猪窝?我看上去,那个猪窝在打转,摇摇晃晃的,就、就是你、你送给我,我也不要。”

小猪麦嘟的嘴巴张得很大,这时,一只空中飞翔的小鸟正在拉屡,鸟屡正巧掉进了小猪麦嘟的嘴巴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