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童话虎年大运(2)

 


沈阳 著

Shenyang

二集   祸从天降

 

虎崽泰戈正恼怒地站在太乙真人庙酒窖里的一只酒坛子前。耗子多利被虎崽泰戈扔进酒坛子时后,正泡在酒里上下挣扎着想往外逃。

虎崽泰戈掏出了对讲机:“蜜蜂中队,蜜蜂中队!我逮住了耗子多利,请你们立即过来!”

不一会蜜蜂们成群结队地飞来,对掉进酒坛子的耗子多利进行围攻。

耗子多利急中生智,在酒坛子里脱下了上衣,又将上衣伸出酒坛口晃动了几下,扔了出去。

蜜蜂们一下子全朝空中翻滚的耗子多利上衣飞去。

耗子多利乘机窜出了酒坛子,快速地穿上了滑板,得意地在酒窖里滑来滑去。还故意跑到虎崽泰戈跟前挑逗它。

虎崽泰戈被激怒了,就拼命追捕耗子多利。耗子多利和虎崽泰戈玩起了捉迷藏。

俗话说,老虎再急也爬不上树。耗子多利知道虎崽泰戈跳不高,就故意尽往高处逃,急得虎崽泰戈只能蹲在地下对着耗子多利吼叫。

耗子多利窜到了案桌上,竟然当着虎崽泰戈的面又喝起太白金星送给太乙真人的仙酒。

虎崽泰戈气坏了,猛地窜扑过去,不料却被酒坛子绊倒了。

耗子多利乘机想去取回它的上衣。

虎崽泰戈飞跑过去,用嘴巴叼住耗子多利的上衣朝外甩了出去。

耗子多利的上衣在空中飞舞着,不料,上衣在掉下时正巧打翻了案桌上的烛台,引发了大火。

 

 

 

闯下大祸了。虎崽泰戈和耗子多利在火海中乱窜,又将太乙真人庙搅得乱七八糟。

火势越来越大,酒醉的太乙真人和太白金星也被大火包围了。他俩赶紧狼狈地逃出火海。

虎崽泰戈对耗子多利大喊:“耗子多利!你这坏小子,赶紧帮我救火!”

 “是,是。”耗子多利答应了。但虎崽泰戈看不到耗子多利的动静,眼前仍是一片火海。

虎崽泰戈大怒:“你这混蛋!你为什么还不救火?”

耗子多利解释:“我,我得脱下我的滑板呀。”

虎崽泰戈吼了起来:“嗨,你就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还脱滑板?别脱了!”

耗子多利刚好脱下滑板。听虎崽泰戈说不让它脱,它就又系上了滑板。

这时,虎崽泰戈又喊了起来:“耗子多利!你这坏小子,为什么还不救火?”   

耗子多利转动眼珠子,慢条斯理地回答着:“那我还得穿上滑板呀。”

大火越烧越旺,结果烧毁了太乙真人庙。

太乙真人大怒,他抓住了倒霉的虎崽泰戈,用三棱两刃刀法器挺在虎崽泰戈的脖子上,不听虎崽泰戈的解释,反将虎崽泰戈狠揍了一顿。

太乙真人满脸怒气:“虎崽泰戈,我将罚你到人间去受难!你到了人间后,只有做成了一百件好事,才能赎罪重返天庭。”

虎崽泰戈一脸的委屈。

太乙真人却瞪大了眼,对虎崽泰戈又说:“我给你定下一条规矩:只要你虎崽泰戈在人间做了任何一件坏事,就要扣除你已经完成的两件好事数目。这叫赏罚分明。”

太白金星捂着被大火烧伤的屁股说:“我的太乙真人呀,你这虎崽泰戈是条神虎,大家都知道,它的名字叫吼天白虎,它能上天入地、本领超群。你让它到人间去做一百件好事后,就能让它重返天庭,这也叫惩罚吗?”

太乙真人楞住了:“太白老,那依你说应该怎么办?”

太白金星狡猾地摸着自己的长胡须不阴不阳地:“听说,人间都爱饲养宠物猫,这些宠物猫除了供人玩赏之外,没有任何本事。我看,应该让你的吼天白虎改变一下原先的凶猛脾气,废了它的神功。”

太乙真人犹豫不决:“让他变成一只没有本事的宠物猫,又能为人做什么好事呀?”

 “这就对啦,你应该让它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这才叫惩罚。”太白金星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