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童话虎年大运(6)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六集  麦嘟求婚

 

 

力大无比又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河马噜欧,正在卖力地为小猪麦嘟盖猪窝。虎崽泰戈在一边也忙个不停。不一会,虎崽泰戈就累得筋疲力尽了。

小猪麦嘟呢?它却在一边悠闲地吃着水果,还不时地嘲笑着刚才和它吵架的小鸟。

小鸟们开始商量,设法阻止虎崽泰戈和老实的河马噜欧,劝它们不要帮助小猪麦嘟盖猪窝。

小鸟找到了小鹿菲丝:“小鹿菲丝,我们希望你能劝阻河马噜欧,叫它不要去帮助小猪麦嘟盖猪窝。”

小鹿菲丝显得非常为难。

正在悠闲地吃着水果的小猪麦嘟突然看见了小鹿菲丝,高兴地跑了过去:“啊,美丽漂亮的菲丝小姐,你怎么也来了?”

小鹿菲丝不睬小猪麦嘟。

小猪麦嘟嘻皮笑脸地拿着一只香蕉:“菲丝小姐,给,吃吧。”

小鹿菲丝用手推开香蕉:“不,我不会吃你的东西。”

小猪麦嘟晃动着大耳朵,咧着嘴笑了起来:“亲爱的菲丝小姐,你收到我写给你的信了吗?请原谅,我是如此健忘。我在信中

向你求婚,但我实在是记不得,你是否答应了我?”

小鹿菲丝蹬腿跳了起来:“无耻!”

小猪麦嘟不在乎小鹿菲丝发脾气,它早已经习惯了。

小猪麦嘟又厚着脸皮对它说:“发火要伤肝的。”

小鹿菲丝仍然很气愤:“麦嘟!难道你就没收到我的回信?”

听了小鹿菲丝的回话,小猪麦嘟一下子晕头转向了:“你、你真的给我回信了?”

小鹿菲丝鄙视着小猪麦嘟:“我从不说假话。”

小猪麦嘟高兴地拉着小鹿菲丝的手,要它和自己跳舞。小鹿菲丝也不拒绝。

小猪麦嘟乘着跳舞的机会,将自己的长嘴凑到小鹿菲丝的耳边:“亲爱的菲丝小姐,这么说,你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

 “亲爱的小猪麦嘟先生,”小鹿菲丝对小猪麦嘟说道:“昨天,我很高兴地收到了一封求爱信。我记得自己已经拒绝了这个家伙,我正好忘记了写这封信的人是谁?”

 “你、你怎么能忘记呢?” 小猪麦嘟有点急了。

 “是呀,我也在想呢,一定是个蠢猪写的。” 小鹿菲丝将嘴凑到小猪麦嘟的大耳朵旁:“你刚才提醒了我,我才那么高兴呢,写求爱信的蠢猪,原来就是你呀!”

 

 

小鹿菲丝说完就一把扯住小猪麦嘟的大耳朵,痛得小猪麦嘟捂着自己的大耳朵,又羞又怒地“哇哇”大叫。

小鹿菲丝一蹬腿,就飞跑的无影无踪了。

望着跌倒在地上的小猪麦嘟,小鸟们快乐地煽动着翅膀,虎崽泰戈和老实的河马噜欧也大笑了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