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童话虎年大运(7)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七集  报复阴谋

 

力大无比的河马噜欧正在卖力地为小猪麦嘟盖猪窝,不停地在搬运着木头。

虎崽泰戈在一边忙着敲敲打打地钉钉子。不料,铁锒头砸在自己的手上,痛得它直哆嗦。

小猪麦嘟坐在系在两棵大树间的绳床上,正晃动着自己的大耳朵,驱赶在它身边飞来飞去的小虫子。

小猪麦嘟一边吃着葡萄一边哼着歌,望着旁边的新猪窝正在大变样,显得得意洋洋。

 

 

小鸟们在树枝上跳个不停。它们正在商量,应该如何惩罚这个懒猪。

 “我们应该教训一下这头蠢猪。”

 “对,不能让麦嘟这么高兴!”

不一会,小鸟们开始抡吃小猪麦嘟手中的葡萄,胆小怕事的小猪面对凶狠的小鸟们,毫无办法。

正在这时狐狸卡利悄悄地跑了过来,吓得小鸟们一下全都飞跑了。

 “尊敬的小猪麦嘟,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狐狸卡先生。” 狐狸卡利向小猪麦嘟献媚。

小猪麦嘟眯起眼盯着狐狸卡利:“哟,是狐狸卡先生。感谢你帮我赶走了那些讨厌的小鸟。”

狐狸卡利狡猾望着远处正在帮助小猪麦嘟盖猪窝的虎崽泰戈:“小猪麦嘟先生,那条宠物狗是从哪来的?我以前怎么没看到过?”

小猪麦嘟乐了:“你是说虎崽泰戈?它原是太乙真人的吼天白虎,因为闯了祸,就被太乙真人变成了一条宠物狗,被赶到了人间。”

狐狸卡利转动着眼珠子:“原来是这样。它又怎么愿意为你盖房子?”

小猪麦嘟得意地说:“太乙真人为了惩罚虎崽泰戈,要它在人间必须做满了一百件好事,才能重返天庭。嗨,卡先生,你瞧,我小猪麦嘟在这狗年来临之际能有多吉利?让这位虎崽泰先生为我免费打工,我一分钱也不用付,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狐狸卡利笑了:“好是好啊,可是,虎崽泰戈为你做完了一百件好事后,它就会离开你。这叫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到那时,你不还得什么事需靠自己去做了?”

 

小猪麦嘟跳了起来:“对呀,我正在为这件事发愁呢。我不能让虎崽泰戈离开我,我太需要它的帮助了!”

狐狸卡利狡猾地转动着眼珠子:“上个星期三,我正想去偷母鸡下的蛋,没想到撞上了这个虎崽泰戈。这小子和我打了起来,我咬伤了它,可我伤得也不轻。这不,我的伤至今还没好呢,好几天没东西吃了,饿得慌呀。”

小猪麦嘟赶紧给狐狸卡利递上了几颗葡萄:“吃吧,我这里还剩下几颗,可惜,还有些葡萄都给可恶的小鸟给抡走了。”

狐狸卡利一边嚼着葡萄一边出着馊主意:“麦嘟先生,我帮助你报复你的敌人小鸟,你帮助我报复我的敌人虎崽泰戈,怎么样?这叫互利双羸嘛。”

 

 

 “不不,不行。” 小猪麦嘟急了。

“为什么?” 狐狸卡利被嚼着的葡萄核噎住了喉咙,急得直伸脖子,费了好大的劲,才将葡萄核吐了出来。

小猪麦嘟解释:“如果,虎崽泰戈被你打伤了,谁会为我免费打工?”

狐狸卡利大笑:“麦嘟先生,我怎么会那么笨呢?你听我说。”它将尖嘴巴凑到了小猪麦嘟的大耳朵旁,嚼着舌头。小猪麦嘟乐得哈哈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