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童话虎年大运(3)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三集  离开天庭

 

 

吼天白虎变成了一条活泼、好动却没有本事的宠物猫了。面对受惩罚的虎崽泰戈,耗子多利十分内疚。

耗子多利对虎崽泰戈说:“是我的错,却让你受了罚,我对不起你。我不能陪你去人间,因为人类看不起我们这些耗子,我们过街时,人人喊打。”

耗子多利难过地对虎崽泰戈说:“虎崽泰戈,你到了人间,可以去找好吃懒做的小猪麦嘟。小猪麦嘟是猪八戒的孙子的孙孙子,胆小怕事。它肯定需要你虎崽泰戈的帮助。因为小猪麦嘟什么事也不会干,你虎崽泰戈每天能帮助它做很多事。这样,做一百件好事的惩罚指标,要不了一个星期就能完成了。你虎崽泰戈也就能很快重返天庭了。”

虎崽泰戈为难地说:“太乙真人听信了太白老头的馊主意,废了我的神功。我没有了神力,又怎么去帮助别人呢?”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你尽力尽心就行了。”耗子多利安慰虎崽泰戈:“我耗子多利担心你虎崽泰戈到人间受累,我为你推荐力大无比的河马噜欧。河马噜欧是我的好朋友,它性格温和,不计较个人得失,常被人使唤当差。不过它有一个坏毛病,最怕小虫子和蟑螂。”

耗子多利还叮嘱虎崽泰戈:“虎崽泰戈,你要留神。你到了人间后,太乙真人会用他的神眼监视着你虎崽泰戈的一举一动。”

“我会多留神的。”虎崽泰戈点了点头。

耗子多利突然又转动起眼珠子:“虎崽泰戈,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

虎崽泰戈不假思索地说:“行。你说吧。”

耗子多利犹豫了一下:“我希望,从此以后,你虎崽泰戈和我耗子多利能成为好朋友,你再也不要虎拿耗子多管闲事。”

虎崽泰戈大笑:“我现在才明白,人们为什么常说‘不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道理,我可不是狗,但我也知道了,虎拿耗子,一样是自讨苦吃的事。我永远不会再重复犯这个错误了。”

耗子多利紧紧地抱住了虎崽泰戈,俩个小伙伴跳起了欢乐的踢蹋舞。

耗子多利拿出自己心爱的滑板:“虎崽泰戈,这是我的滑板。你到了人间后,可以用它当交通工具,这样,你就不怕长途跋涉之苦了。”

“谢谢。”虎崽泰戈接过耗子多利送给它的滑板后,掏出对讲机:“耗子多利,这台对讲机送给你。你要找我,就拿出对讲机通知蜜蜂中队,它们一定会找到我的。”

“不,不。我最害怕蜜蜂,它们要咬我的。”耗子多利推托着。

虎崽泰戈笑了:“不用害怕。蜜蜂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蜜蜂勤劳勇敢、团结互助,喜欢酿蜜,总是给别人创造甜蜜的生活。只要它们不受到伤害,决不会去攻击别人。”

耗子多利奇怪地:“可是,小小的蜜蜂能从天庭飞到人间吗?”

虎崽泰戈笑了:“蜜蜂,其实和恐龙生活在一个时代。为什么,恐龙已经灭绝了,而小蜜蜂却能活到今天?因为,小蜜蜂能做到适应环境的变化,恐龙做不到这一点。”

耗子多利也笑了:“我明白了,这就叫适者生存。”

虎崽泰戈:“我从一只吼天白虎变成了一宠物猫,我将面对新的环境去生活。我会用蜜蜂精神去接受挑战。”

 

 

太乙真人突然出现在虎崽泰戈面前:“虎崽泰戈!你应该离开天庭了!”

虎崽泰戈眨了眨眼:“太乙真人,我还有句话要对你说。”

   “什么话?”太乙真人显得有点不耐烦了。

虎崽泰戈很严肃:“假如你不收回你说过的话,我是决不会离开天庭的!”

 “什么?你说什么?”太乙真人有点火了。

 泰戈不紧不慢地重复着:“我是说,假如你不收回你说过的话,我是决不会离开天庭的!”

太乙真人瞪大了神眼:“我说什么了?”

虎崽泰戈狡猾地:“你叫我离开天庭。”

虎崽泰戈说完大笑,赶紧踩动滑板滑向云间,它在蓝天白云间自由地滑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