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童话虎年大运(25)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二十五集   狮王败阵

 

狮王漫其与虎崽泰戈火中比武败下阵来,不肯服输。按照约定,又比试水上功夫。

面对湍急的河流,狮王漫其对虎崽泰戈说:“我们一块到湍急的河流中去,谁先上岸,谁就得认输!”

狮王漫其和虎崽泰戈一起跃入湍流。狮王漫其游来游去,十分自在。虎崽泰戈拍打着四肢,浮在水面。

狮王漫其大笑:“可怜的小虎呀,你游起水来怎么是虎爬式,多难看的动作?”

虎崽泰戈也不答话,只是在水中翻了个身,就面朝天地躺在水面上了。它居然从口袋里摇出一个笔记本电脑,悠闲自在地将笔记本电脑阁在胸前玩起电脑游戏来。

狮王漫其却在湍流中,渐渐地感受到体力不支,不得不怏怏不乐地爬上岸来。

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小鹿菲丝又一起鼓掌:“狮王漫其又输了!”

心有不甘的狮王漫其和虎崽泰戈来到万丈深渊边:“你敢和我一起跳下去吗?”

虎崽泰戈哈哈大笑:“我唯一担心的是您的腿还能不能走路呢。”

狮王漫其大怒:“你竟敢嘲笑我狮王漫其!”

虎崽泰戈仍然在笑:“好吧,我们就比试一下。”

狮王漫其和虎崽泰戈一起从万丈悬崖上跳向深渊。

狮王漫其威风凛凛跃在空中,不料,它的背上被重重一击,回头一看,居然是虎崽泰戈骑在它的身上。

狮王漫其大怒,在空中想拼命地甩下骑在它背上的虎崽泰戈,可是却毫无办法。

结果,狮王漫其一不留神被重重地摔倒在崖底沟壑的大石块上,虎崽泰戈却从它的背上安然无恙地跳了下来。

虎崽泰戈得意地望着已经摔断了腿的狮王漫其说:“啊,我可怜的狮王呀,我们还有两项比武,该怎么比呢?”

狮王漫其大怒:“好,我让你这个压不死的小虎看看我的厉害!”话音刚落,它就举起了一块巨石扔向虎崽泰戈。

巨石压住了虎崽泰戈,只见虎崽泰戈在巨石下挣扎了一会,就不见动静了。

狐狸卡利、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小鹿菲丝赶来了,它们一见巨石稳如泰山般压住了虎崽泰戈,不见它的动静,便一起大哭了起来。

狮王漫其这时正艰难在从大石头爬起来,得意地狂妄大笑:“一条小虎还想逞能?我要让它在巨石下压三千年!”

突然,巨石动了。

压在巨石下的虎崽泰戈,先是像一张纸片,慢慢地又像一只正在被吹气的汽球,渐渐鼓起了身子。

呵,不一会儿,虎崽泰戈推开了压在它身上的巨石,站了起来。

狮王漫其被吓晕了。

四个伙伴一起鼓掌:“狮王漫其输了!狮王漫其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