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童话虎年大运(15)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五集   多吉中计

 

月亮悬在空中。

虎崽泰戈正在打电脑,制作网页。日历在自动地翻转。日子过得很快。

太阳出来了。

河马噜欧扛着沉重的报纸正在向各处发送。它将《爱心报》投进一只只信箱内。这些信箱造型各异、绚丽多彩,大都安放在大树上。    

狐狸卡利和小猪麦嘟,却坐在一棵大树下喝酒聊天。

狐狸卡利举起酒杯:“来,麦嘟先生,我们为这俩个傻瓜干一杯。” 小猪麦嘟和狐狸卡利连连碰杯。

狐狸卡利得意忘形地:“虎崽泰戈办的网站看了吗?我看办得还不错,上网浏览的人还真不少呢,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要创办多吉山庄了。就是报纸有点问题。报纸内容还挺不错,就是没人会出钱去买我们的报纸,那不就是在烧我们的钱吗?”

小猪麦嘟:“不能烧我们的钱!我可投资了300百万呀。”

狐狸卡利狡猾地:“我就是想和你商量这件事呢。那虎崽泰戈没出一分钱,还要拿红利。输了钱,那是输我们的呀。”

小猪麦嘟:“那不是你出的点子吗?”

 “是呀,” 狐狸卡利狡猾地:“点子是我出的,可我也没说过要烧我和你的钱呀。”

小猪麦嘟:“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狐狸卡利喝了一口酒:“河马噜欧是个只会干粗活的大傻瓜,和它也没什么好商量的,让它每天每夜地送报纸、送货物就行了。这事还得我俩拿主意。我们让它写个借条。”

小猪麦嘟:“借条?什么借条?”

狐狸卡利又喝了一口酒:“你呀,真是个猪脑袋。”

小猪麦嘟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我本来就是猪脑袋嘛。”

 

 

狐狸卡利大笑:“啊、啊,对不起,我忘记了,你本来就是个猪嘛。”

小猪麦嘟:“你是只狐狸,人人都说狐狸最狡猾,是狐狸精。你就出个主意吧,我们应该怎么办?”

狐狸卡利站了起来,双手放在背后,来回走动着说:“你去把它叫来,由我来对它说,你只要全部同意我的意见就是了。去吧,快去。”

小猪麦嘟摇晃着喝醉了的胖身子走了。

狐狸卡利伏在桌上在写一张借条。

不一会,小猪麦嘟带着虎崽泰戈来了。

 “啊,是虎崽泰戈呀,辛苦你了。我们四个人,也只有你才最累呀。” 狐狸卡利满脸堆笑地将虎崽泰戈拉到身边坐下。

 “你找我有什么事?”虎崽泰戈坐下问。

 “没、没什么大事。” 狐狸卡利望了一眼小猪麦嘟:“刚才,麦嘟先生和我谈起多吉山庄经营的事,它是总经理嘛,我们应该多听听它的意见。我这个董事长只是挂名的。”

虎崽泰戈面对小猪麦嘟:“你想和我说什么?”

 

 

小猪麦嘟口吃了:“没、没有。噢,我讲不好。还是由卡先生代我说吧。”

狐狸卡利狡猾地:“是这样的。狮王漫其来找麦嘟先生麻烦了。说我们的山庄股东中有人没有出资,是在造假。要罚我们的款,狮王漫其还要查处惩罚我们,说是犯了什么、什么虚假成立公司罪。麦嘟先生吓坏了,就来和我商量。”

虎崽泰戈的脸色也变了,不知怎么办才好。

狐狸卡利叹了口气:“其实,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已经疏通了狮王漫其的关系,狮王漫其只要求我们没投资的人,资金能够实到就行了。”

虎崽泰戈有点急了:“我哪里有钱呀?当初成立山庄时,你们不是说好,我不用出资金的吗?”

 “是呀,”

狐狸卡利又叹了口气:“可是谁会想到遇到这种麻烦呢?麦嘟先生和我商量过了,你就写一个借条,就算是向我狐狸卡利借的100万。你不用担心,我是不会要你还钱的,如果赚了钱,你就按10%股份,拿你应该得到的报酬。如果山庄亏本了,怎么会向你要钱呢?为了让你放心,我已经草拟了一张借条,你先看一下。”

虎崽泰戈在看借条。

狐狸卡利又补了一句:“虎崽泰先生,你看仔细了。这张借条上并没有写归还的日期呀,就是我和你打官司,也没有什么用的。”

虎崽泰戈终于在借条上签了字。

狐狸卡利立即举起了酒杯:“来,为了成功地对付狮王漫其,我们干一杯!”

这时飞过一只小鸟,一颗鸟屎掉进了狐狸卡利的酒杯中,气得它暴跳如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