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童话虎年大运(5)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五集   猪窝风波

 

小鹿菲丝在蝴蝶姑娘的带领下,来到了虎崽泰戈身旁。它对虎崽泰戈说:“虎崽泰戈,我听蝴蝶姑娘说,你刚才救了母鸡,还受了伤。我愿意帮助你。”

小鹿菲丝拿出手机。它又对虎崽泰戈说:“不过,我不愿意看到这个讨厌鬼。我可以叫的好朋友河马噜欧帮助你”。

小鹿菲丝打手机给它的朋友河马噜欧。

河马噜欧慢吞吞地来了。河马噜欧对虎崽泰戈说:“我愿意帮助一个帮助过别人的人。你受伤了,就让我驮着你去找小猪麦嘟吧。”

力大无比的河马噜欧驮着已经受伤的虎崽泰戈,帮助它去寻找小猪麦嘟。

此时,小猪麦嘟正为盖猪窝的事和小鸟在吵架。

小鸟们愤怒地指责小猪麦嘟:“小猪麦嘟,你这猪窝太脏了,不应该建在我们的鸟巢旁边。”

小猪麦嘟噘着嘴:“你的话令我惊奇,谁看到过猪窝有干净的?”

小鸟们不理睬小猪麦嘟了,开始对它进行攻击。

这时河马噜欧驮着受伤的虎崽泰戈出现在小猪麦嘟面前。小猪麦嘟立刻高兴地跳了起来,就像是找到了救星。

小猪麦嘟同意让虎崽泰戈和它生活在一起,它对虎崽泰戈说:“虎崽泰戈,认识你,我很高兴。我们可以住在一起,谁也不会嫌谁脏。”

 “为什么?” 河马噜欧很奇怪。

小猪麦嘟笑了:“因为猪窝、狗窝一个样,都用不着打扫的。”

虎崽泰戈连忙解释:“不,不。我原来是太乙真人的吼天白虎,我住在天庭里。我天天要打扫卫生。”

小猪麦嘟又笑了:“原来,你是想帮助我打扫猪窝?”

 “是的。太乙真人为了惩罚我,要我帮助别人做一百件好事。”

虎崽泰戈说这话时有点难为情。

 

 

小猪麦嘟乐了:“可是,我付不出报酬呀?”

虎崽泰戈赶紧摇头:“我帮助别人不是为了图报酬的。”

小猪麦嘟更乐了:“行、行。不要我付报酬,我需要你帮助的事太多了,不要说一百件的事,就是一千件的事也有呢。就怕你做不完呢。”

虎崽泰戈高兴极了:“我一定努力去做,这样,我就可以早点重返天庭了。”

小猪麦嘟眨了眨眼:“这样吧,你现在就有事干了。我正要盖个漂亮的大猪窝,你现在就去给我马上砍些树木来,然后锯木头,盖房子。还有别忘了,要找些草来,是铺屋顶用的。”

 

 

小猪麦嘟又对河马噜欧说:“我的好朋友河马噜欧,你也一起帮助虎崽泰戈盖大猪窝吧。虎崽泰戈可是你介绍的朋友。你需要别人帮助时,首先要帮助别人;只有你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我没说错吧。”

河马噜欧答应了小猪麦嘟的要求:“这是应该的”。

力大无比又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河马噜欧勤劳地开始盖猪窝。

虎崽泰戈开始帮忙,不一会就累得它筋疲力尽。

小猪麦嘟却悠闲地吃着水果,还不时地嘲笑着刚才和它吵架的小鸟:“尊敬的小鸟女士们、先生们,怎么样?我小猪麦嘟可是君子动口不动手,要不了多久,嗨,我的新房子就要拨地而起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