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童话虎年大运(11)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一集   爱心梦想

 

狐狸卡利手拿酒瓶,将酒瓶子倒了过来,酒瓶子里没掉下一滴酒。它对虎崽泰戈叹了口气:“没有酒,我们喝什么?”

虎崽泰戈接过空酒瓶对着天空祈祷:“多吉宝贝,我现在想喝酒,请帮助我”。说完,它将酒瓶摇晃了几下,嗨,酒瓶里果然有酒了。小虎吉利得意地喝了几口酒:“狐狸卡利,你瞧,这瓶里不是有酒吗?”

狐狸卡利接过酒瓶一看,果真有酒。它赶紧端起酒瓶想喝酒,可是却喝不到一滴酒。它拿起酒瓶仔细看,酒瓶中又确实有酒。可是端起酒瓶后,酒又没有了。气得它将酒瓶甩向了空中。没想到,酒瓶在空中翻滚了几下,又飞了回来,在狐狸卡利的跟前爆炸了。吓得狐狸卡利连滚带爬。

狐狸卡利静下心来又叹了口气:“我的好朋友虎崽泰先生,其实你不了解我,我是个非常讲义气的人,我能说会道、能写会算,这天底下的事,可以说,没有一件事能难倒我狐狸卡利。”

虎崽泰戈大笑:“卡先生,你怎么聪明,为什么要连连叹气呢?”

狐狸卡利转了转小眼珠:“叹气?你说我叹气?我叹气了吗?”

它见虎崽泰戈不睬它,便立即改口了:“是呀,我是叹气了,这世道能让人不叹气吗?”

狐狸卡利背着手,走来走去。突然,它转过脸来:“虎崽泰先生,我们一起建个多吉山庄,怎么样?”

虎崽泰戈大笑:“建多吉山庄?我虎崽泰戈也能建山庄?”

狐狸卡利一脸严肃:“是的,你虎崽泰戈是个能人。火烧不死你,水淹不死你,你居然还能让空酒瓶里装满了酒。我呀,怎么会让你做我的仆人呢?我其实是想帮助你,当然,我也不隐瞒,我也想得到你的帮助。”

虎崽泰戈开始犹豫:“你是说真话?”

 “嗨,” 狐狸卡利又叹了口气:“这星球怎么啦,谁都不相信我狐狸卡利说真话?难道我是假话跨国公司的推销员?”

虎崽泰戈:“我可没这么说你。”

 

 

 

“这就对了,” 狐狸卡利狡猾地:“你虎崽泰戈原是太乙真人的一条凶猛的哮天神犬,整天生活在天庭的太乙真人庙里。那该多自在呀。只因为耗子多利太惹事生非,结果呢,让你给背了黑锅,罚出天庭。你想过没有,连天堂也那么不公平,何况人间呢?”

狐狸卡利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跷起了二郎腿:“虎崽泰戈,你看看我现在坐的姿势。”

 

 

虎崽泰戈回头看了一眼:“这有什么好看的?”

“嗨,这叫二郎腿!”狡猾地狐狸卡利说道:“只有那些有钱人,才能有这种坐的姿势。不信,你去问问。你上学时,有这种坐的姿势吗?老师一定要骂你不尊重他。在家里也不行,爸爸、妈妈会骂你没有坐相,不懂规矩。在老板面前呢?更不行。他准叫你下岗、要饭去。”

虎崽泰戈叹了口气。狡猾地狐狸卡利:“呀呀,虎崽泰戈,你怎么也叹气了?”

虎崽泰戈:“在天庭也一样。只有太乙真人才可以跷二郎腿。”

狐狸卡利大笑:“对呀,这星球已经变浑浊了,除了钱、除了权,没有一样是干净的了。”

狐狸卡利跳了起来:“虎崽泰先生,你不应该再在人间受苦了,我帮助你,尽快完成你要做的那一百件好事。我们建立一个多吉山庄,让所有的有爱心的志愿者都到我们山庄来,我们要解放天下所有受苦的人,让我们这个伟大的星球,处处充满了爱。”

虎崽泰戈犹豫:“有谁会相信你说的话?”

狐狸卡利大笑:“我狐狸卡利要建立这个山庄,就是想得到你的帮助,让全星球的人对我有个公正的评价。当然,有那么多志愿者加盟,你可以天天、时时、分分、秒秒地做好事。到那时,恐怕你想要回天庭,老百姓也不会答应啦!”

狐狸卡利亲热地拉着虎崽泰戈的手:“你就答应我吧。”

虎崽泰戈点了点头。狐狸卡利热烈地拥抱起虎崽泰戈,俩人跳起了伦巴舞。

一块石头突然飞来,砸在狐狸卡利的脸上。狐狸卡利大叫了起来。它抬头一看,站在它面前的居然是小猪麦嘟。

小猪麦嘟一脸怒气地冲着狐狸卡利大骂:“你这混蛋!你说让虎崽泰戈永远做我的免费打工者,可你却在这儿快乐地跳起舞来?”

狐狸卡利急了:“麦嘟先生,你、你听我解释。”

小猪麦嘟睬都不睬它,一把将虎崽泰戈提了起来:“走,你替我盖房子去!”

狸卡利在小猪麦嘟后面急追:“麦嘟先生,麦嘟先生!”

1 条评论:

  1. 這是我的舊著童話故事《虎年大運》節選
    This is an excerpt from my old fairy tale "The Year of the Tig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