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童话虎年大运(4)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四集   见义勇为

 

虎崽泰戈滑着滑板,在蓝天白云间飞翔,它看到了美丽的山川湖泊、森林草原。

虎崽泰戈来到了人间。

小鸟们正在树枝上跳舞。

虎崽泰戈问小鸟:“我叫虎崽泰戈。你们认识小猪麦嘟吗?”

小鸟们一下子全飞走了。只剩虎崽泰戈一个人孤单地留在原地。

虎崽泰戈踩着滑板飞过丛林,来到小河边,见到青蛙在歌唱。它就问青蛙:“我叫虎崽泰戈。你们认识小猪麦嘟吗?”

青蛙们卟咚卟咚地全都跳进了水中。只剩虎崽泰戈一个人站在河边发呆。

虎崽泰戈踩着滑板飞过小河,来到草原,见到了一只美丽的小鹿。小鹿正在和蝴蝶玩耍。它就问小鹿:“我叫虎崽泰戈。你认识小猪麦嘟吗?”

小鹿生气地瞪了虎崽泰戈一眼:“不,我不认识这头蠢猪。”小鹿飞快地跑走了。

蝴蝶绕着虎崽泰戈飞舞着:“你是从哪里来的?”

虎崽泰戈说:“我来自天庭,原是太乙真人的吼天白虎,因为我闯了祸,就被太乙真人变成了一条宠物猫,被赶到了人间。我想找小猪麦嘟。可是不知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提起它?”

蝴蝶抖动着翅膀说:“因为小猪麦嘟好吃懒做。你为什么要和它交朋友?”

 “是我的好朋友耗子多利介绍的。它说小猪麦嘟需要我的帮助。”虎崽泰戈说。

 “你想为小猪麦嘟打工?虎崽泰戈,你可真是个大傻瓜!”蝴蝶开始嘲笑虎崽泰戈。

这时,虎崽泰戈突然听到了母鸡的急叫声。原耒有一只母鸡正躺在草丛中准备下蛋,狡猾的狐狸卡利正唾涎欲滴地躲藏在一边伺机准备偷窃鸡蛋。

虎崽泰戈勇敢地上前与狐狸卡利战斗,保护了正在下蛋的母鸡不受狡猾的狐狸卡利骚扰。

太乙真人此时正站在云间,他看到了虎崽泰戈为保护母鸡与狐狸卡利搏斗的见义勇为之举。他的神眼开始发光。

 

 

突然,从天上飞下一颗金豆。金豆正巧落在虎崽泰戈的手里。虎崽泰戈拿起金豆一看,金豆上写有一行小字:“见义勇为,这是你到人间后做的第一件好事”。

原来金豆是太乙真人给虎崽泰戈的。太乙真人表扬虎崽泰戈保护母鸡的行为,说它到了人间后已经做了第一件好事。虎崽泰戈高兴万分。

母鸡为了感谢虎崽泰戈的帮助,就对蝴蝶说:“蝴蝶姑娘,你不应该嘲笑虎崽泰戈。虎崽泰戈为了保护我,受了伤。”

蝴蝶姑娘脸红了。它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就对虎崽泰戈说:“对不起,虎崽泰戈。我去叫我的朋友小鹿菲丝,它能帮助你找到小猪麦嘟。”

蝴蝶姑娘飞走了。

母鸡对虎崽泰戈说:“虎崽泰戈,你刚才看到的小鹿就是菲丝。小鹿菲丝不喜欢懒惰的小猪麦嘟,认为小猪麦嘟总是差老实温和的河马噜欧干这干那,有时还要欺侮它。”

 “原来是这样。”虎崽泰戈脸上显出奇怪的表情。

 

1 条评论:

  1. 这是我的旧著童话故事《虎年大运》节选
    This is an excerpt from my old fairy tale "The Year of the Tig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