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童话虎年大运(17)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七集  落难沟壑

 

狐狸卡利因为喝酒驾车,与同车的小猪麦嘟一起摔到了沟壑里。狐狸卡利翻落在沟壑底的车轮子下,费了好大的劲也爬不出来,结果只探出个尖脑袋。

狐狸卡利一个劲地喊着:“麦嘟!麦嘟!你还活着吗?”

狐狸卡利没有听到小猪麦嘟的回答,它悲伤地哭了起来。

突然,狐狸卡利听到了打鼾声,鼾声越来直响。狐狸卡利非常奇怪。

狐狸卡利回头四处张望,居然发现鼾声传自自己的腿下,再一看那是小猪麦嘟正在睡觉。

 

 

狐狸卡利气坏了:“麦嘟!你这头死猪,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要睡觉?”可是任凭它怎么叫喊,小猪麦嘟仍然照睡不误。

狐狸卡利的两只手被小猪麦嘟的胖身子死死地压住了,它又无法抽出手来,急得它毫无办法。

狐狸卡利越骂越生气,它的尖嘴巴又变长了。嗨,这下子有办法了。狐狸卡利用它的尖嘴巴开始搔扰小猪麦嘟的大耳朵。小猪麦嘟只是晃了晃耳朵,还是一个劲地打鼾。

狐狸卡利急了,干脆将自己的尖嘴巴直通进小猪麦嘟的圆鼻孔。嗬,这下成功了。小猪麦嘟突然睁开了眼,它一眼看到了狐狸卡利便大骂了起来:“卡利,你为什么搅了我的好梦!”

 “还好梦呢,你看看你都有睡在哪里了?” 狐狸卡利十分生气。

摔得鼻青眼肿、满脸是血的小猪麦嘟噘着嘴说:“你不是正和我在一起喝酒嘛。‘喝酒不喝醉,不如打瞌睡。人生能有几回醉,要喝就要喝到位’。这可是你说的呀。”

狐狸卡利十分生气地:“还到位呢,我们的车子都翻啦。你瞧瞧,你现在在哪了?”

小猪麦嘟睁开眼,一下子傻了,大哭了起来:“哇,这怎么办?”

狐狸卡利发火了:“移开你的身子,让我抽出手来!”

小猪麦嘟费了好大的劲,才移动了一下身子。狐狸卡利好不容易地抽出了手,它揉了下双手,然后对着小猪麦嘟就是一把掌。小猪麦嘟被打得眼冒金星:“你、你为什么要打我?”

狐狸卡利大笑:“麦嘟,委屈你啦。我这是想试试,我的手还能不能动弹。”

小猪麦嘟噘着嘴,一点办法也没有。小猪麦嘟:“你、你现在应该救我出去。”

狐狸卡利狡猾地眨了眨眼:“我还没出去呢?怎么救你?”

狐狸卡利四处张望,突然看到了自己的手机被摔在不远处:“啊,这是我的手机,我们有救了!”

小猪麦嘟看到狐狸卡利伸直了手,想去抓手机。嗨,也真够倒霉的,手臂太短,就差一点点,狐狸卡利够不着手机。

小猪麦嘟耷拉着耳朵,闭上了眼,一脸的苦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