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童话虎年大运(12)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二集  恶有恶报

 

狐狸卡利被小猪麦嘟绑在一架大水车上,转动的水车将水花不时地打在狐狸卡利的脸上,它闭着眼直叹气。

小猪麦嘟躺在摇椅上正在啃西瓜吃。瓜皮被它抛来抛去。

虎崽泰戈和河马噜欧正在扛着一只装满砖头的大箩筐,一路上喊着号子:“哼哟、哼哟!”远处的大猪窝快完工了。

小鸟们在树枝上又开始了议论。

 “我们决不能让这个讨厌的小猪麦嘟,将臭猪窝盖在我们的鸟巢旁!”

 “对,我们要想办法阻止它盖臭猪窝”

 “我们应该劝阻虎崽泰戈和河马噜欧,别让它们帮忙。”

 

 

小鸟们的议论被狐狸卡利听到了,它睁开了眼:“啊,亲爱的小鸟,别怕、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瞧,我也是小猪麦嘟的压迫者呀。”

小鸟们很奇怪:“狐狸卡利,你怎么被绑在这里?”

狐狸卡利叹了口气:“你们可以去问虎崽泰戈,我和它正商量要创办一个多吉山庄,让全星球的有爱心的人,都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可是,一个人要做点好事有多难?有些人就想着剥削别人,你要反抗吗?就将你绑起来。这小猪麦嘟简直是个恶棍!他吃得又肥又胖,就是靠剥削别人。我狐狸卡利发誓,我跟它没完!”

小鸟们互相瞪眼,不知说什么好。

狐狸卡利又叹了口气:“亲爱的小鸟,我以前也做过对不起你们的事,为了赎罪,我给你们出个点子,可以阻止这个可恶的小猪麦嘟,在你们的鸟巢旁盖臭猪窝。”

小鸟们乐了:“你是说真的?”

狐狸卡利转动眼珠:“只要河马噜欧不帮助它盖房子,那个臭猪窝也就盖不起来。”

小鸟:“可是,河马噜欧不听我们的劝说呀。”

狐狸卡利:“你们不要责怪河马噜欧,噜先生是个老实人,真因为太老实了,所以总被人当作苦力使唤。”

 

 

小鸟:“你说得对。”

狐狸卡利:“但是,你们知道吗?河马噜欧最怕小虫子。你们可以动员所有的小鸟,让它们多捉些小虫子来,将这些小虫子放到河马噜欧工作的地方,嘿,噜先生肯定吓得不敢再为小猪麦嘟打工啦!”

小鸟们欢呼了起来。

有的小鸟都飞来了,它们口衔小虫子,将小虫子放到河马噜欧干活要经过的所有的地方,河马噜欧被吓得四处乱窜。

小猪麦嘟拿起树枝条追赶河马噜欧:“你这个懒惰鬼,快给我干活!”

河马噜欧终于被激怒了,它转过身来,一把抓起小猪麦嘟,将它扔进了河里。

小猪麦嘟在河里直扑腾,连连呛了几口河水。

被小猪麦嘟绑在大水车上的狐狸卡利,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小鸟们快乐地在树枝上跳起了踢蹋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