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童话虎年大运(18)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八集   绝处逢生

 

狐狸卡利一个劲地抚摸着自己的鼻子。突然,它对小猪麦嘟大吼了起来:“蠢猪!你骂我!”

小猪麦嘟急了:“我,我没骂你。”

狐狸卡利仍然大吼:“你骂我,你骂我!”

小猪麦嘟更急了:“我,我没骂你呀,我什么时候骂过你?”

狐狸卡利对小猪麦嘟瞪起了眼:“笨猪,我是叫你骂我,懂嘛?我让你现在骂我!骂得越凶越好。”

小猪麦嘟急得直晃耳朵:“不、不。我,我不敢骂你。”

狐狸卡利火了:“是我让你骂我的,你为什么不敢?”

 

小猪麦嘟笑了:“我小猪麦嘟再笨,也知道,天下没有一个人会去主动讨骂的呀。何况,你卡先生精明过人,你会让我白骂吗?不,不。我不会骂你的,你可是我的好朋友呀。”

“混蛋!谁是你的好朋友?” 狐狸卡利对小猪麦嘟又瞪眼又挥手。小猪麦嘟不理不睬,只是对着它笑。

狐狸卡利更火了:“你是天下第一大蠢猪!吃吃饱,困一觉,三十年夜杀一刀!你这个杀千刀!短命鬼!菌头猪!” 狐狸卡利越骂越凶,它的鼻子越变越长了。

小猪麦嘟被狐狸卡利骂得莫名其妙,先是惊呆了,后来干脆闭上眼,睡起觉来。竟然不一会儿就鼾声大作。

狐狸卡利更恼怒了:“你、你这个沙蟹命!烫煞鬼!胎里就出毛病的笨猪头!”它的鼻子随着一声声叫骂越变越长。它开始试着用它的长鼻子去勾摔落在远处的手机。哎,还差一点呢。

小猪麦嘟的鼾声越来越响。

 

 

狐狸卡利搔了下头,它已经想不出骂人的话了。突然,它大叫了起来:“神经病!十三点!”

哇,这一叫真管用。狐狸卡利的鼻子猛地又长了几分,正好能勾住手机了。它赶紧一卷长鼻子,嗬,手机终于被狐狸卡利用它的鼻子勾住了。它接过手机,得意地狂笑起来。

小猪麦嘟被惊醒了:“啊,啊,我在哪里?”

狐狸卡利骂了它一句:“蠢猪!你被汽车压住了!”

小猪麦嘟大惊:“你为什么不救我出来!混蛋!你这个混蛋!”

狐狸卡利大怒:“蠢猪,你敢骂我!”

小猪麦嘟楞了下:“不,你、你刚才不是叫我骂你的吗?”

狐狸卡利又发怒了:“你这头蠢猪,叫你骂我,你不骂。不让你骂我,你却竟敢骂我?”

小猪麦嘟忙解释:“不、不不。我怎么敢骂你呢?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刚才要我骂你?”

狐狸卡利指着苍天大笑:“苍天大老爷爱和我开玩笑,只要我卡利一骂人,我的鼻子就会变长。所以,我是从不骂人的。为了让我的鼻子变长,我不得不骂人。可是,我骂谁呢?如果你骂我,我当然要回骂你。”

 “原来是这样,” 小猪麦嘟笑了:“你早点告诉我,我一定狠狠地骂你一顿,因为你平时太可恶了!”

 “哼,现在可不准你再骂我一句,否则,我要了你的命!” 狐狸卡利翻了脸。

 “嘻嘻,我是和你开玩笑的,” 小猪麦嘟嘻笑着:“我还是不明白,你要让自己的鼻子变长,这是为什么?”

狐狸卡利举起手上的手机:“为了用我的尖嘴巴去取回我的手机呀!” 狐狸卡利得意地大笑,开始拨打手机。

小猪麦嘟笑了:“你打给谁?是不是打给狮王漫其?”

狐狸卡利狡猾地:“傻瓜,难道你想对狮王说,我们因为酒后驾车闯了祸,然后让它帮助搬走压在我们身上的车子?”

 “那怎么办?” 小猪麦嘟咧着嘴发愣。

狐狸卡利转动小眼睛:“叫河马噜欧帮忙。只有这个五大三粗的大傻瓜,才肯帮我们。”

小猪麦嘟乐了:“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它呢?”

狐狸卡利大笑:“你要是能想到这一点,你的肩膀上也就不会

扛着个猪脑袋啦!”它开始一个劲地拨打手机。

不一会,河马噜欧和虎崽泰戈都有来了。

河马噜欧走到翻倒在沟壑里的汽车旁,伸出粗壮的手臂,只轻轻一举,翻倒的汽车就被颠倒了过来。狐狸卡利赶紧从车窗里爬了出来。小猪麦嘟的胖身子却被摔坏了的车门卡住了,还是出不来,急得它嗷嗷直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