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童话虎年大运(10)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集  谁惩罚谁

 

虎崽泰戈被狐狸卡利扔进河里,有着五不死项圈作保护,它在河中安然无恙。

狐狸卡利无计可施就躺在地上休息。狐狸卡利望着头顶上的太阳,又在想坏主意。突然,它站了起来,走到虎崽泰戈跟前:“虎崽泰戈,你想不想上岸?如果你愿意做我的仆人,我就放了你。”

虎崽泰戈对狐狸卡利狠狠地瞪了一眼。

狐狸卡利笑着说:“你做我的仆人,也是一种积德,我又没叫你去做坏事。你多做一次好事,太乙真人就会宽恕你一次,你很快就能完成做好事一百次的赎罪指标,你也就能早点重新返回天庭。怎么样?你考虑一下吧。”

虎崽泰戈答应了:“好吧,我答应你的要求。你现在就让我上岸。”

狐狸卡利有点不放心:“我放了你,你会逃跑吗?”

虎崽泰戈:“我为什么要逃跑?”

狐狸卡利想了想:“哼,我看你也不敢逃跑!你只要做一次坏事,太乙真人就会惩罚你,你离返回天庭的日子也就越远。”

狐狸卡利将虎崽泰戈带上了岸。虎崽泰戈揉着被捆绑了很久的胳膊。

狐狸卡利嘻笑着对虎崽泰戈说;“你从现在起就是我的仆人了,你应该服从我的命令。”

 “你想叫我做什么?”虎崽泰戈说。

 “我走到哪,你必须跟着我走到哪。”狐狸卡利闪动着狡猾的小眼睛。

虎崽泰戈没有吱声,它跟着狐狸卡利到处闲逛。

乌鸦看到了:“哟,卡先生,你什么时候买了一只宠物虎啦!”

狐狸卡利很得意:“不。不是买的。是路上捡来的。”

乌鸦很奇怪:“是捡来的?”

狐狸卡利嘲笑地看了一眼虎崽泰戈:“这是一条没人要的癞皮虎,我看它可怜,就收留了它。”

狐狸卡利突然对虎崽泰戈说:“去,给我去买壶酒来。我要和乌鸦老弟好好地喝上一杯!”

 

 

乌鸦高兴地“哇哇”大叫了起来。

虎崽泰戈站在那里,一步不动。狐狸卡利火了:“怎么?你耳聋了?”

虎崽泰戈斜了它一眼:“没有钱,我怎么能去买酒?”

 “你、你”,狐狸卡利刚想发火,马上就转了脸色,它对乌鸦说:

 “真对不起,我忘了,这条虎是条饿虎,当

然没钱啦。”

狐狸卡利对虎崽泰戈说:“花钱买酒,谁不会?去!没钱买回酒来,才算本事!赶紧给我去买酒!”

虎崽泰戈走了。

 

 

狐狸卡利得意地对乌鸦说:“这小子很坏,原先曾坏过我的好事。没想到现在成了我的仆人,我叫它干什么,它就得乖乖地给我干什么!”

狐狸卡利抬起头来:“乌鸦老弟,你看,这虎还真听话。我没给它钱,它居然把酒给买来了。”

乌鸦抬起头远望。虎崽泰戈果然提着个酒瓶子过来了。

 

 

狐狸卡利接过酒瓶递给了乌鸦:“乌鸦老弟,还是你先喝一口吧。”

乌鸦接过酒瓶大叫了起来:“哇,这酒瓶子是空的,你叫我喝什么呀?”

狐狸卡利接过酒瓶,将酒瓶子倒了过来,酒瓶子里果然没掉下一滴酒。它对虎崽泰戈发起火来:“你这混蛋!没有酒,你叫我们喝什么?”虎崽泰戈大笑:“卡先生,有酒谁不会喝?没酒喝酒,这才算本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