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童话虎年大运(8)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八集   误入陷井

 

 

 

狐狸卡利将尖嘴巴凑在小猪麦嘟的大耳朵旁,正在嚼着舌头。小猪麦嘟乐得哈哈大笑。这俩个家伙正在策划一场报复小鸟和虎崽泰戈的阴谋。

狐狸卡利对小猪麦嘟说:“我在昨天偷听到虎崽泰戈在和河马噜欧说话。虎崽泰戈说,如果它在人间做了任何一件坏事,太乙真人就会给它新的处罚,那就是加倍地扣除它以前所做好事的数量。”

“这件事,我也知道的。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虎崽泰戈是个勇敢、正直的人,它不可能去做坏事。所以呀,太乙真人的这个处罚对它来说不起作用。” 小猪麦嘟噘起了嘴。

狐狸卡利摇了摇头:“我的小猪麦嘟呀,你犯什么傻?在这星球上,找不到不犯错误的人。它虎崽泰戈不肯犯错误,我们难道就不能让它去犯错误吗?只要它犯了错误,嗨,它就会受罚,让它所做的好事全都白做,回不了天庭,它不就成了你永远免费使唤的打工仔了吗?”

小猪麦嘟一听,马上来了劲:“对呀,你快说,我们应该怎么样才能让它去犯错误?”

狐狸卡利将尖嘴巴又凑到了小猪麦嘟的大耳朵旁,又在嚼着舌头。

小猪麦嘟兴奋地跳了起来:“太妙了,我现在就对虎崽泰戈去说。”

小猪麦嘟一奔一跳地跑到虎崽泰戈身边:“啊、啊,我尊敬的虎崽泰戈宝贝呀,你别干活了,我怎么能让你累成这样呢?”

虎崽泰戈擦着脸上的汗:“麦嘟先生,房子马上就要盖好了,再坚持半天就行了。我已得到太乙真人奖励给我的86颗金豆了。只要我再做成14件好事,我就能得到14颗金豆,我就能重回天庭了。”

小猪麦嘟假惺惺地:“太好了,祝贺你呀。”

虎崽泰戈感激地:“多谢你的帮助了。”

小猪麦嘟假惺惺地:“我来找你,是求你帮我一件事。”

 “没关系,”虎崽泰戈停下了手中的活:“你说吧,你有什么事要我去做?”

 “是这样的,菲丝小姐病了,我给它送药,它不肯吃。” 小猪麦嘟说话故意吞吞吐吐的。

 “为什么?生病怎么能不吃药呢?”虎崽泰戈一脸的迷惑。

 “唉,怎么说呢?” 小猪麦嘟假惺惺地说:“你是知道的,菲丝小姐看不上我,觉得我长得太难看了。其实,我每次照镜子,都觉得自己长得够酷的了。菲丝小姐要求也太高了。”

虎崽泰戈安慰道:“长得好看难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本事。我现在长得够帅的了,人人都说我可爱,这又有什么用呢?我的神功给太乙真人废了,如今只不过是一条供人玩耍的宠物狗而已。”

 “不谈这些了,” 小猪麦嘟转过了话题:“虎崽泰先生,你能不能代我去探望一下菲丝小姐,劝它能按时吃药,只要它的病好了,我也就放心了。你同意吗?”

虎崽泰戈想了想:“好的。我去劝劝它。”

虎崽泰戈踩上滑板,一溜烟似地跑了。

虎崽泰戈踩着滑板翻山过河,就象一只神鹰不可阻挡。

在远处的土丘旁正潜伏着凶残的狮王漫其,伏在它旁边的正是狐狸卡利。狐狸卡利指着虎崽泰戈说:“漫其狮王,你快看,它来了。那个踩着滑板的就是虎崽泰戈。”

狮王漫其瞪大了眼:“好呀,这小子竟敢偷走你送给我的宝贝,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训它一顿!”

狮王漫其见虎崽泰戈正朝它滑了过来,突然,一声大吼,狮王漫其朝前扑了过去,将虎崽泰戈逮了个正着。

狮王漫其将虎崽泰戈一把抓起,狠狠地又将它摔到了地上:“你这小偷!竟敢偷我的宝贝!”

这时,狡猾的狐狸卡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瓶子扔向虎崽泰戈身边。然后,狐狸卡利又飞快地跑了过去,从地上捡起它扔出去的瓶子。它将捡到的瓶子交给了狮王漫其:“漫其狮王,这就是我要送给你的宝贝《唐人五方戏》。狮王,请看。”

狐狸卡利打开手中的瓶子,取出了瓶子里的五颗分别由青、赤、白、黑、黄组成的骼子。狮王漫其拿起其中的一颗骼子问狐狸卡利:“这上面写着3个阿拉伯数字,不知是什么意思?”

狐狸卡利并不急着回答狮王漫其问题,而是对狮王漫其说:“狮王,请您先将这个虎崽泰戈押回皇宫,我再慢慢向您解释有关《唐人五方戏》的事。”

于是,狮王漫其大吼一声,虎崽泰戈就被它

轻轻地提了起来。

狮王漫其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去,虎崽泰戈却

在它的掌心下拼命地挣扎。

狐狸卡利边走边得意地唱起了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