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童话虎年大运(20)

 

沈阳 著

Shenyang

第二十集  出师不利

 

小猪麦嘟知道胆小的河马噜欧平时最怕的就是小虫子,就在它身上放了很多小虫子。河马噜欧低头一看,自己身上爬满了小虫子,吓得撒野就跑。结果,狐狸卡利的尾巴,因为事先被小猪麦嘟用绳子系在河马噜欧腰带上,它就被河马噜欧拖着一路上在地上直打滚,任凭它怎么叫唤,河马噜欧就是不敢停步。

狐狸卡利被河马噜欧一直拖了足足有三千米远,它才抱住一棵大树,挣脱了缚在尾巴上的绳索。

 

 

狐狸卡利这下可气坏了。它决定要报复小猪麦嘟。

 

狐狸卡利踉踉跄跄地跑到狮王漫其那里。它看见狮王漫其正在玩耍《唐人五方戏》,便灵机一动地故意拐着腿走上前去。

狐狸卡利上前阿谀地:“哦,我尊敬的狮王漫其先生,我好久没来看您了,因为我近来正在做一件大买卖。”

狮王漫其立即放下了手中的骼子:“啊,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家伙,这么说来,你发大财了?”

 “钱还没赚到手,” 狐狸卡利叹了口气:“因为,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狮王漫其:“什么麻烦事?”

狐狸卡利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和虎崽泰戈、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合伙办了一个多吉山庄。主要是搞慈善事业。这事,您是知道的。”

狮王漫其听了它的话大笑:“原来,你是希望我捐款呀。你不了解我的内情,我的老婆是个贪得无厌的女人。”

 “不会吧?”狐狸卡利说。

 “星期天,它向我要五元钱,星期一又向我要三元钱,昨天呢?向我要二元,今天又向我要一元。”

 “它缺钱化?”狐狸卡利瞪大了眼。

 “幸亏,我没给它。” 狮王漫其若无其事地。

狐狸卡利开始盘算起来:“狮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点小钱,你为什么舍不得给它呢?”

 

狮王漫其苦笑:“我是一国之君,我有管理老百姓的权利,可是我没有乱化老百姓钱的权利呀。”

狐狸卡利又开始献媚起来:“啊啊,伟大的狮王呀,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又有谁不知道您是最廉洁奉公的?您是我们的父母官,您做的每一件事,可都是为民造福呀。”

 “可我也有我的难处呀,”

狮王漫其苦笑着说:“我的老母亲已经91岁了,长期生病躺在家里,一晃已经五年了;我的女儿死了丈夫,独自带着五只小狮子生活;我的两个狮兄弟又不争气,合伙办了个公司,亏了本,结果欠下了300万的债务。”

狐狸卡利大惊:“啊,我的狮王呀,没想到您会有那么多的麻烦事。”

狮王漫其大笑:“不、不。我没什么麻烦的。我只想告诉你,我没给我的家人一分钱,怎么会给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