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童话虎年大运(1)

 


童话故事

虎年大运

摘自沈阳原著〈虎年大运〉

 


 

 

第一集   虎拿耗子

 

 

腰里插着一台对讲机的虎崽泰戈是太乙真人的神骑,此时它正在天庭太乙真人庙门口打盹。小蜜蜂在它的嘴边“嗡嗡”地飞来飞去,它一点也不知觉。

这时耗子多利肩背一块滑板,蹑手蹑脚地慢慢靠近虎崽泰戈。耗子多利拨了自己的一根胡须,在虎崽泰戈的鼻孔里抖动着。虎崽泰戈只是耸了耸鼻尖,仍然打着鼾。

 “虎崽泰戈,虎崽泰戈!我是耗子多利,我们一起玩滑板好吗?”耗子多利开始摇虎崽泰戈的身子。

虎崽泰戈被吵醒了,瞪着眼吼叫:“耗子多利,你没看到我在睡觉吗!”

耗子多利仍然缠着:“我、我想请你一起玩滑板。”

 “不,我不愿意。”虎崽泰戈又睡了。

 

耗子多利很扫兴。它独自穿上滑板,开始玩耍。

突然,耗子多利踩着滑板在虎崽泰戈身上飞来飞去。

虎崽泰戈终于被激怒了。虎崽泰戈开始追咬耗子多利。

 

 

耗子多利乐了,它踩着滑板,活泼地就像一

条水中的鱼,任凭虎崽泰戈如何凶猛,也总是逮不到它。

虎崽泰戈掏出了对讲机:“蜜蜂中队!蜜蜂中队,请全体集合,给我教训一下讨厌的耗子多利。”

一瞬间,无数的蜜蜂飞来了,对耗子多利展开了围攻。

耗子多利吓得踩起滑板就逃跑。耗子多利逃进了酒窖,赶紧关上了门。蜜蜂们只得在酒窖门外嗡嗡乱叫,对机灵的耗子多利毫无办法。

耗子多利脱下滑板,蹑手蹑脚地顺着声音朝前走去。原来,太乙真人和长胡子太白金星正在案桌前喝酒,俩人已经喝得烂醉,正在说酒话。

太乙真人摇晃着酒坛子:“太白金星,据说这太白酒喝了会伤人伤神,有这回事吗?”

太白金星眯着眼:“一点不错。热酒伤肝,冷酒伤肺呀。”

太乙真人瞪着醉眼,他的眼珠子转个不停:“热酒不能喝,冷酒也不能喝,那我们喝什么酒呀?”他又捧起大酒坛子大喝了一口。

太白金星也大喝了一口:“我们可以喝温酒呀。不喝酒,那可得伤人伤神那。”

太乙真人转动着眼珠子:“最重要的是伤心那!”

  太乙真人和太白金星喝得烂醉了。

 

 

耗子多利走到跟前,眼盯着酒坛子里的酒, 对着自己在酒中的倒影自言自语:“这酒原来那么神奇,我为什么不也享受一下?”

耗子多利将自己的尾巴伸进酒坛子里搅了几下,又抽出尾巴,将沾有太白酒的尾巴放在嘴上吮了几下:“哇,这太白酒果然味道好极了!”

耗子多利开始打开一个个酒坛子,将自己的尾巴在每一个酒坛子里瞎搅糊一番。酒窖被它弄得乱七八糟。

太乙真人和太白金星依旧烂醉。

耗子多利醉了,跳起了快乐的醉舞。

不知什么时候,耗子多利被人一把抓起扔到了墙上,又反弹进酒坛子里。耗子多利在酒中乱窜,终于将脑袋从酒坛子里探了出来:“原来是你!”

只见,虎崽泰戈正恼怒地站在太乙真人庙酒窖里的一只酒坛子前,双眼狠盯着耗子多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