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童话虎年大运(13)

 

沈阳 著

Shenyang

第十三集  化解恩怨

 

虎崽泰戈为绑在大水车上的狐狸卡利解开了绳索。

虎崽泰戈又将绳子抛向河中,小猪麦嘟抓住了绳子。

但虎崽泰戈拖不动笨重的小猪麦嘟。狐狸卡利也上来帮忙了。

眼看小猪麦嘟快被救上岸了,结果,小猪麦嘟呛了一口水,一挣扎用力,结果虎崽泰戈和狐狸卡利反被小猪麦嘟拉下了河。

小鸟们在树枝上乐得直跳。

河马噜欧过来了。它一声不吭地下了河,游到河中,将落入河中的虎崽泰戈和狐狸卡利放到自己宽大的背上。

河马噜欧又用双手轻轻一托,就将小猪麦嘟举过了头顶。

河马噜欧慢慢地移动着身子,上了岸。

这时,天空中跃起一束金光。一颗耀眼的金星划过蓝天,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弧线朝虎崽泰戈慢慢靠近。

太乙真人正站在云端,金光发自他的第三只眼。

 “哇,这是金豆!”虎崽泰戈又接到了太乙真人奖励它的金豆。

金豆上写着一行字:你为人人,人人为你。

狐狸卡利赶紧跪下,对天叩头:“太乙真人在上,卡利为您叩头。我一定和虎崽泰戈一起建立一个多吉山庄,让所有需要得到帮助的人都能得到帮助,让爱充满人间。”

狐狸卡利站了起来,面对着虎崽泰戈:“虎崽泰先生,我已经对太乙真人发过誓了。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办好多吉山庄。太乙真人比我们多一只眼,所以他看得更远。你刚才救了我,太乙真人就奖励你一颗金豆。说明什么?说明,你只要帮助我,那就是做好事呀。”

虎崽泰戈仍然犹豫:“建立山庄要钱,我虎崽泰戈哪来钱呀?”

狐狸卡利笑了:“钱,不成问题,全部有我负责。”

狐狸卡利转过身对河马噜欧和小猪麦嘟说:“我和虎崽泰先生商量过了,我们准备建立一个多吉山庄,让所有的志愿者到山庄来奉献爱心,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你们愿意参加吗?”

河马噜欧点了点头:“我愿意。”

 

 

小猪麦嘟噘起了嘴:“你、你想要我出多少钱?”

狐狸卡利大笑了起来:“我出400万,你出300万,噜先生出200万。虎崽泰先生没有钱,就算它出了100万的干股。什么叫干股?干股就是不用出钱,也能得到企业的红利,红利就是钱那。山庄建成后,我们按40%30%20%10%的比例分配。怎么样?”

河马噜欧急了:“我现在拿不出这些钱呀。”

小猪麦嘟噘起嘴:“是呀、是呀,我现在也拿不出这些钱。”

狐狸卡利胸有成竹地:“没关系。我可以填上这些钱。只要我们签个协议就行了。”

狐狸卡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来,又变戏法似地突然从手中转出了一支笔。它开始在纸上写了起来。

不一会,狐狸卡利就将它起草的协议书交给小猪麦嘟看,小猪麦嘟签字了。

 

 

狐狸卡利又将协议书交给河马噜欧看,河马噜欧看了看小猪麦嘟,然后也签字了。

狐狸卡利将协议书递到虎崽泰戈面前:“虎崽泰先生,现在轮到你啦。别犹豫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可是太乙真人对你说的话呀。”

虎崽泰戈也签字了。

 

狐狸卡利高兴地挥舞着那份协议书,手舞足蹈。

河马噜欧、小猪麦嘟和虎崽泰戈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将狐狸卡利圈在中间,四个合作伙伴高兴地跳起了舞。

突然,得意忘形的狐狸卡利被石头绊了一下,狠狠地摔了一个嘴啃地。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