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第8章 莫理循的嫖妓日记摘编

沈阳 著

Shenyang

 

 

 

1

 

美国妓女梅西从不掩饰自己的行为,她看不起那些虚假的道貌岸然的男人。她把自己和众多男人的性行为分了类型,还加上许多生理上的细节描写。

莫理循很快就从她那里获悉,她现在的情人是他的一个叫马丁.伊根的朋友,他是派驻在东京的美国记者。

令人无法理解的是,莫理循用了整整三页日记来描述梅西。日记里有梅西直率的叙述,还夹有一些梅西的性自传随笔。另外,还有一些较短的日记也和她有关:

 

她才24岁(生日是128日)。在她的记忆中,每天早上她都 要自娱,就连月经期也是是如此,甚至和男人在床上狂欢一夜后也是如此。

在旧金山法国旅馆被 一个叫杰克.菲的医生诱奸,生活放荡。

怀孕……到华盛顿去摆脱困难(动流产手术后)……一直和议员盖恩斯偷情……堕胎四次。

在檀香山和特里梅因.史密斯上尉分别后,在西伯利亚一路上情人从没少过。

一连好几天和马丁.伊根寻欢做爱……古德诺夫人对她说,一旦和女人有过性爱关系后,她就再也不要男人来碰她一下。

她现在的希望是找个日本女仆陪她回美国,让女仆每天早上都能和她做爱……

在天津时,她和荷兰领事齐伯格也有过一段浪漫史……

在上海时,她……给我来了一封电报“请到我这里来”……可是当天晚上她遇到了G.R.霍尔库姆……他和她两小时做爱了四次。

 

2

 

“和她有情爱关系的人中,最棒的是林顿.特德福德。”莫理循在日记中列出另外5个人的名字,供“以后参考”。

在莫理循看来,梅西是他所见过的“最放荡的女人”,是个“天生的妓女,从不要钱,也不索取礼物”。

不过,她还是接受了莫理循送给她的一些非常漂亮的礼物:一个银烟盒,一条银带,上面还刻了些吉祥如意的字样,半打刺绣手帕,一个象牙伞柄和一只金手镯。

 

梅西把自己和霍尔库姆共度良宵之事告诉莫理循时,莫理循感到非常痛苦,在他的日记中写道:“这痛苦比我于1890年在巴黎和诺莉有过一段情后所经历的任何痛苦都强烈。”

但是,莫理循对梅西还是一片痴心,总是召之即来。他很客气地在日记中描述说,他的头“就像一个流血的战利品展示在梅西的枪尖上”。

莫理循的一些日记上写道:

 

330日——痛苦不安地来到北京。一个多么有个性的人来到我的生活中!像往常一样,这种事总是姗姗来迟。不过,我现在无论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处于较好的状态!……

 

54日——彻夜难眠,焦虑万分,妒火狂烧,不顺心之事太多了……热恋的激情和盲目的妒忌令我心慌意乱、头昏脑胀。我想的最多的是,男子汉大丈夫怎样才能使一个难对付的女人变得服服帖帖。

 

55日——睡眠有所好转,但是我的心还在流血。那张富有刺激性的脸庞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魅力无穷,令我无法抗拒。我真傻,我真糊涂!她着装时,我的心中没有一丝冲动。但是,只要看到她秀发松垂,看到她的玉体,我的每一根神经就会兴奋起来。

 

3

 

佛州百事通| 佛州来信:痛心疾首!华女到到美国千万别做妓女

 

莫理循最期待的日俄战争爆发后,日军打了一个大胜仗,这个消息曾短暂地缓解了莫理循心灵 上的痛苦:日军缴获俄军28尊大炮,俘虏了30004000名俄国士兵。

但是,莫理循的内心痛苦,无人知晓。莫理循只有默默地写在自己的日记里:

 

66日……三天没写日记了,都 是因为梅西的缘故。为什么她总是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呢?只要一想到她再过一二天就要躺在马丁.伊根的怀抱里,我就感到阵阵心痛……

 

69日……明天就要到神户了……等待着我的是什么呢?我应该到哪里去见梅西呢?……她还爱我吗?还关心我吗?我是否永远被幸运的马丁踢出恋局之外了?——这可是个问题,使我感到担心和焦虑不安。但是我愿意听天由命。

 

610日……梅西和我通了电话。马丁.伊根今天早上离开,要到明天才回来。我要去就餐……然后……我和她在她的105室里幽会。这是一次非常令人惊讶的经历,以愉快而告终,否则我简直会死掉。

 

从莫理循的这些日记里,我们能看到什么呢?一个被 妓女弄得神魂颠倒却又争风吃醋的糟男人,实在不足挂 齿。

 

4

 

那天晚上,莫理循流了很多鼻血,他不得不躺了下来。

莫理循说过:“我似乎一烦恼就会流鼻血”。

躺平的莫理循依然难以平静。他又开始写日记:

 

在脑海里重温和梅西的奇妙经历,那一叠叠洋溢着柔情蜜意的信,多少激情,多少真爱……奇妙的收藏品,全都仔仔细细地珍藏着。任何一封信都足以判她个不贞之罪。

 

在莫理循写给梅西的许多火辣辣的情书中,现在留下的只是一封告别电报。也许,这封电报也能说明莫理循与这个美国妓女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这封电报发于1904625日,发报地点在日本下关。

这封电报没有显示简练的特色。

电报全文如下:

 

日本横滨大旅馆梅西小姐:

我刚动身前往上海,愿你回国路上心情愉快。

你回归故里,虽然对远在东方的我来说,留下的是一片凄凉,但是对奥克兰你所深爱的人来说,是一道喜讯。他们是那么迫切地等待着你,欢迎你。

我相信,你虽然事务繁忙,但是一定可以找些空余时间给我写信,也不会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我不知道命运是否会允许我们重聚,但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会永远把你珍藏在我的记忆中,总会心怀感激地回忆起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别了,我亲爱的。

 

厄内斯特

 

梅西没有给莫理循回信,莫理循曾为此表示“非常失望”。莫理循结束了与这个美国妓女的那段风花雪月时光。但他并没有结束自己的嫖妓岁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