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說性(61 东洲的乌托邦)

 


61 东洲的乌托邦

 

黑鹰帝国元首阿道夫重建了位于西洲卑斯山脉的 “鹰巢”。建在山顶上的“鹰巢”,是阿道夫的行宫。

阿道夫经常带着他的德国牧羊犬布隆迪和贝拉,漫步在西洲卑斯山脉的鹰巢。他也常与他宠爱的鹦鹉佩尔聊天说地,但鹦鹉佩尔虽然知识丰富,但去的地方其实并不多。为了更多地了解外面的知识,阿道夫请来了他的黑鹰万德。

为了扩大地盘,阿道夫将那些年轻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和动物群组建成动物护卫军,由黑鹰万德领导的黑鹰飞行队,已改组为黑鹰飞行军

阿道夫对黑鹰万德说:“我想建立一个强大的帝国,在你的帮助下,我们的武装力量已具有了一定的规模,我不怕战争,但我并不希望战争。今天叫你来,主要是想听你讲述一下外面的世界,你飞翔于蓝天,见多识广,一定会带来丰富的信息。”

黑鹰万德告诉阿道夫一个惊奇的故事:

黑鹰万德说:“我在蓝天自由飞翔时,遇到了一只白头鹰。白头鹰对我说,他生活在东洲印第安,那里主要居住着一些土著人,这些奇特的人类都有着同样的社会准则。

首先,他们把自己当作是自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不是自然的主宰。他们的部落耗尽一个地区的猎物之前便迁徙,以使猎物能够恢复原状。这样,他们的抽取就不会使地球枯竭。

在土著人的社会标准体制中,个人主义与其说是光荣的源泉,还不如说是耻辱的源泉。谋求自己的东西是猥亵的。在东洲土著人社会中,没有世袭的权力,也没有永久的权力。对每一个决定,每个人都在部落会议其间提出自已的观点。假若大多数人都不信任他们的首领了,那首领就自动退位。这是个平均主义的社会。当然会有一个首领,但只有自发地跟随你时,你才是首领。对于部落会议接纳的建议,只有投票通过时大家才要遵从。大家都不拥有什么,也没有什么权力。

东洲土著人也从来没有过职业军队,但是战士首先是作为猎人、耕作者、一家之主而被社会认同的。东洲土著人反对战争,特别尊重生命。他们认为所育的一切生命,都值得尊重。他们很难理解人类发生的战争。当看到文明人把所有人都杀掉,包括老人、妇女和小孩时,他们会惊讶万分。在他们眼里,战争只是展示勇气的游戏。战士间战斗的目标之一是用圆形的棍棒末稍去触及敌人。这是一种比杀掉他还要强烈的光荣。东洲土著人不希望给对手造成物质上的破坏。甚至,他们爱惜敌人的生命。

黑鹰万德对阿道夫说:“在东洲,没有一个不变的大国王,但却有几百个可变的首领。假若文明人征服或破坏了一个有150人的部落,那他们必须再一次攻击第二个150人的部落。土著人却认为他们的制度是人类先进的。他们的孩子并不会被迫接受教育。实际上,他们实行的是自我教育。

阿道夫好生奇怪,他对黑鹰万德说:“简直就是变态,不合逻辑,不可思议。总有一天,他们将无法抗拒突发的天灾人祸。他们的理想社会和生存观,只是一个短见而己。这是东洲的乌托邦。

阿道夫又陷入了沉思,他想找到一个真正的理想社会的模版。

 

    读懂土著人的历史,就会明白不懂战争的残酷就会被残酷的战争毁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