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說性(26 人类眼里的玩物)

 


26 人类眼里的玩物

 

那是319日,圣约瑟夫日开始的第一天,这天就是斗牛节的开幕式。

在那个西洲半岛上,斗牛被视为一种高贵的艺术,从每年的319——圣约瑟夫日开始,到1012西洲这长达7个月的时期,成为斗牛季。其中3月时有西洲著名的火祭节,以及6月时的西洲圣体节,都将进行一系列隆重的斗牛赛,另外,普及到民众中的就是我们熟悉的一年一度的奔牛节。

布里奇先生和妻子艾伦一起来到了菲利先生的家。

布里奇先生对菲利先生说:“我家的野牛‘狂野’,牠已经长大了,我为牠报了名,让牠参加这次的斗牛赛。今天,特意登门邀请先生一起去观看这场斗牛比赛。”

菲利先生高兴地接受了布里奇夫妇的邀请。

布里奇先生开着一辆大卡车,野牛“狂野”被安置在车后的集装箱里。

布里奇先生一路上兴致勃勃地讲述着西洲斗牛的故事。斗牛赛选用的公牛是一种血统纯正的野性动物。在西洲世界里,斗牛士被视为英勇无畏的男子汉,备受国人的敬仰与崇拜。西洲斗牛士的地位高出一般的社会名流和演艺界人士。这个独特的人群具备高雅、勇敢的灵魂,他们将技术和体力、柔美和勇猛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

布里奇先生也许是酒喝多了,他似乎忘记了菲利先生曾经是个斗牛士。

菲利先生并不在乎布里奇先生的夸夸其谈,他与艾伦夫人坐在后座,他的手正紧紧地握着艾伦的手,还不时地轻轻地抚摸着艾伦夫人裙子下的大腿。

布里奇先生没有察觉自己的夫人正与菲利先生亲热着呢。

布里奇先生继续说道:“其实斗牛并非男子的专利,在20世纪30年代之前一直都有女性参与这项运动,只是后来女斗牛士遭到了禁止。但近十年来,又有不少女性陆续投身到这项勇敢者的挑战中。今天参加斗牛赛的就有一名坚强勇敢的女斗牛士莉迪亚。哈,与莉迪亚决战的就是我家的野牛‘狂野’。如果,我的‘狂野’能够战胜女斗牛士莉迪亚,我就能获得一大笔奖金。”

斗牛,这项运动在那些讲西洲语的地区,一直被疯狂地推崇着。在表演中,没有被斗牛士刺死的牛其实也很惨,因为最终也将被引入牛栏,被他人用剑刺死。

布里奇先生似乎为了获得那笔可观的一大笔奖金,不在乎那个女斗牛士莉迪亚会不会被凶猛的野牛“狂野”,也不在乎他的野牛“狂野”即使没有被斗牛士刺死,也终将被引入牛栏,被他人用剑刺死的下场。

艾伦夫人此时非常悲伤,她很明白今天可能就是野牛“狂野”的死亡之日。艾伦夫人紧紧地抓着菲利先生的手,她突然发现今后的日子,也许只有与菲利先生生活在一起,才能得到安慰和宽籍。

当然,菲利先生也不会去关注那个女斗牛士莉迪亚和野牛“狂野”的下场。其实对于斗牛而言,牛和斗牛士同样重要,因为它的受训练程度和凶猛性关系到斗牛士的吉凶,在历史上再出名的斗牛士都不免战死沙场,最后被牛挑死的命运。再勇猛的斗牛,其结果也是免不了一死。菲利先生最大的乐趣是将他邻居布里奇先生的老婆已收到了自己的怀抱之中。

 

动物在人类的眼里是玩物,其实那些可怜的女人同样也是男人眼里的玩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