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

說性(32 比疯牛更疯的疯子)

 


32 比疯牛更疯的疯子

 

这是难忘而又疯狂的一天。動物表演團的馴兽師布里奇先生突然对妻子艾倫蛮狠地说:“我要杀了那只小公牛考尔!我不能让这孽种留下祸根!”

艾倫紧紧地搂着小公牛考尔大叫道:“你的左眼是被野牛撞瞎的,怎么能怪罪考尔?

布里奇先生吼道:“你知道个屁!”

原来,布里奇先生从动物饲养场老板山翁那里得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

饲养场里的奶牛得了一种怪病,很多奶牛快速行走时步态出现了异常,同侧前后肢同时起步,而后发展为行走时后躯摇晃、步幅短缩、转弯困难、易摔倒,甚至起立困难或不能站立而终日卧地。还有一些奶牛对触摸、光和声音过度敏感,用手触摸或用钝器触压牛的颈部、肋部时,这些牛会异常紧张、颤抖,用帚轻碰后肢,也会出现紧张的踢腿反应。奶牛听到敲击金属器械的声音,会出现震惊和颤抖反应,在黑暗环境中对突然打开的灯光会出现惊恐和颤抖反应。在挤乳时,奶牛会乱踢乱蹬。布里奇先生要杀小公牛考尔,当然是害怕传染上这种怪病。

布里奇先生的妻子艾倫为了保护小公牛考尔,就带着小公牛考尔逃离了丈夫,去找她的情人菲利先生

菲利先生經營販賣动物的生意。这时,菲利先生正在接待山翁老板。山翁老板告诉菲利先生:这些奶牛行为异常主要表现为离群独处、焦虑不安、恐惧、狂暴或沉郁、神志恍惚、不自主运动,如磨牙、肌肉抽搐、震颤和痉挛等。奶牛不愿通过水泥地面、拐弯、进人畜栏、过门或挤乳等。当有人靠近或追逼它们时,奶牛就会出现攻击行为。这些奶牛从发病起可持续几周到12个月,最终病牛因症状加剧而不活动并死亡。

山翁老板说,经过獸醫道格托爾先生诊断,确认这是疯牛病(Mad Cow Disease)。疯牛病是一种亚急性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潜伏期长、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为特征。该病自1985年在英国首次发现以来,逐渐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开来,对养牛业、饮食业以及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20多年来,疯牛病已扩散到了欧洲、美洲和亚洲的31个国家,受到疯牛病牵连的国家有100多个,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恐慌。

菲利先生问老板山翁:“你告诉我这些,是为了什么?”

山翁老板说:“我不能将这些病牛杀了,就地掩埋,如此做法,我的经济损失就惨了。我想与你商量一个挽救损失的办法,你对经营动物很有经验。”

菲利先生开始敲诈老板山翁:“山翁先生,我不能化钱买你的病牛,扩大疯牛病毒的传播,这可是犯罪。对先生来说,疯年病的传播会涉及到你饲养场里所有的家畜家禽,你的损失将很惨。而且还能传播到人,你和福娘还是保重身体为好。我可是无能为力呀。”

山翁一听急了:“菲利先生,我求你帮个忙,请你帮助我处理掉这些病牛,我可以支付劳务金。

菲利先生不化一个钱就获取了山翁饲养场里的所有病牛,也包括病牛死尸。他将这些有害物体加工后,制成了牛肉罐头,推向了消费市场,又赚了一大笔钱。

 

当疫情蔓延时,有人恐慌,有人却借机发国难财,这就是人性超越兽性的可恶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