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說性(50 鹦鹉佩尔)

 




50  鹦鹉佩尔

 

灰鹦阿木灵因为在穷人们中间高喊“联合起来”“平等自由”的口号,因此她很快就被那些穷人们捧为神灵。但是,当穷人们问她“我们应该如何联合起来”“我们向谁要平等自由”时,灰鹦阿木灵却回答不出来,她只是鹦鹉学舌,传达了劳马卡尔的主张。

此时,穷人们转向聪明的鹦鹉佩尔,希望鹦鹉佩尔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

鹦鹉佩尔便对大家说:“我和灰鹦阿木灵一起在河边的草坪,栖息在一棵大树上,这时树下一头老牛和一只小牛,正在听一匹老马在那里讲故事。老马就说,有个叫劳马卡尔的人,他是一个知识非常渊博的学者。不过他很贫穷,他就时常在问自己,我为什么那么穷困呢?如果有上帝,上帝为什么不救穷人?如果说穷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赎罪,为什么富人就不赎罪呢?所有的人都静默了。

鹦鹉佩尔继续说道:“如果让穷人来到这个世界后就当牛作马,这不公平。牛马驴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就得受苦?这也不公平。”穷人们开始议论了起来。

这时村里的一个铁匠问鹦鹉佩尔:“你是说,上帝不公平?”

鹦鹉佩尔:“不是我说的,我只是鹦鹉学舌,是劳马卡尔说的。劳马卡尔还说,所有当牛作马的穷人应该联合起来,砸烂旧世界,创造新世界!”

穷人们沸腾了起来,所有的人高喊起口号:砸烂旧世界,创造新世界!

鹦鹉佩尔告诉穷人们,劳马卡尔因为生活贫穷,所以他能体会到穷人的苦难。他的朋友弗里德生活在贵族家庭,从小就吃穿不愁,但他喜欢和穷人们在一起。他最关心的是,穷人为什么会贫穷,富人为何那么有钱?

劳马卡尔和弗里德经过研究,从历史、哲学、经济、宗教等全方面地进行了研究,他们提出了新的信仰和理想,那就是让天下人过平等的幸福生活。

这时铁匠的儿子贝尼托问鹦鹉佩尔:“那么,我们能不能找到劳马卡尔和弗里德?让他们带领穷人奔向幸福的新世界?

鹦鹉佩尔说,劳马卡尔和弗里德不信神,但他们又象是神。他们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了。不过,有人称他们是神人,也就是在神和人之间的神人。

劳马卡尔和弗里德 告诉穷人们,宗教是颠倒的世界观 ,他们用幻像的神学观念支配人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不应把命运交给神来支配,人类应该靠自己的力量为自己谋得幸福。穷人因为受到了富人的剥削和欺压,才变的囊空如洗,衣食无着,一无所有,在困境的泥沼中挣扎。穷人只有与富人作坚决的斗争,才能建立大同世界新社会,从而获得自己最后的解放劳马卡尔和弗里德写了一份《解放宣言》,号召穷人们要建立自己的组织,要想获得自由和解放,就必须团结起来,进行革命。

    这时,铁匠突然跳到了桌子上,对着同村的穷人们说:“从今天起,我们要拿起铁锤,将可恶的旧世界砸个稀巴烂!我从来就不信什么神仙皇帝,劳马卡尔才是受人尊敬的神,我们要联合起来,解放自己!”

穷人们一起高喊了起来:“联合起来,解放自己!”

 

专制独裁的国家机器,以其无处不在的复杂的军事、官僚、宗教和司法机构,像铁链一样把活生生的穷人们缠绕了起来。当穷人们拿起铁锤时,铁链就会被砸的稀巴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