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說性(25 野牛的温柔)

 


25  野牛的温柔

 

菲利先生找回了丢失的野牛“拜森”,“拜森”居然结识了邻居布里奇家饲养的野牛狂野, “拜森”和狂野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菲利先生由此与邻居布里奇的接触多了起来。

布里奇告诉菲利先生:

为了让野牛狂野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他们在家外建了一栋谷仓。但狂野无疑更喜欢家里,因为牠喜欢看电视,很多个夜晚都是一牛两人在电视声中度过。有时,牠也会注意到挂在客厅里的牛头,露出惊异的眼神。

布里奇相信这头巨大的野牛已经成为家里的一员。狂野真的很喜欢和我们在一起。

布里奇对菲利先生说,它和我们很合群,因为我们就像它的同类一样。去年的圣诞节,我们也会给牠买礼物。我和夫人艾伦经常给牠买玩具玩耍,今年买了一个垃圾桶。野牛狂野绝对喜欢在院子里用角敲着垃圾桶玩。野牛狂野甚至还喜欢打扮。艾伦买了一个花环挂在牠的角上,牠可高兴了。

令布里奇先生没有料到的是什么?这个菲利先生对他说的话,还有那些野牛的事,兴趣并不大。

原来,菲利先生第一次见到邻居布里奇先生的妻子艾伦,就爱上了她。

菲利先生为此常在布里奇先生不在家的时候,借着询问和学习饲养野牛知识的名义,与布里奇先生的妻子艾伦接触。

让一头牛在家里生活,这和英语里比喻鲁莽闯祸的人是瓷器店里的公牛刚好对上了。

但艾伦认为这没什么,因为这么多年里,狂野没有砸坏过贵重的装饰品。我知道这是一种疯狂的动物,可结果比我们想的要好很多。不管狂野的块头有多大,它从来没有打翻或者弄坏过我们的圣诞装饰品。

艾伦说:当然,牠在家里生活就像一辆车要穿过房间一样,比较困难。每次牠去最喜欢的房间,我们都得挪一些家具才能让牠进去。后来我们就在牠的房间里安装了一台电视,让牠更方便地看电视里的动物故事。

菲利先生笑着对艾伦夫人说:“你在家里养一头巨牛,真是非常西部。你可以再西部一点,那就是,养两头。你不讨厌我的小野牛拜森吧?”

艾伦夫人说:“小野牛拜森并不野蛮,其实牠有温顺的一面,牠会亲热地帖着我的脸。”

菲利先生突然站了起来,他上前紧紧地搂着艾伦夫人,在她的脸上狂吻了起来。

艾伦夫人赶紧推开了菲利先生。但她没有责怪菲利先生的鲁莽和狂野。

菲利先生也没有象瓷器店里的公牛那样继续撒野。

菲利先生曾是个斗牛士,他知道如何恼怒公牛,但他也懂得如何对待孤独的母牛。

菲利先生说:“亲爱的艾伦,我爱你。我知道布里奇先生并没有真正的爱你,你不应该在他的冷漠下生活。我是个勇敢的斗牛士,我会接受他的挑战。”

艾伦夫人温柔地望着菲利先生。从那一天开始,艾伦夫人与菲利先生相爱了。

 

充满野性的野牛也懂得爱的温柔,人性和兽性有时是一致的,并无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